中華汽車旗下品牌綠捷(GreenTrans)無軌導引式移動機器人 獲台灣精品獎肯定

記者:haya 2019-11-03

台灣精品獎自民國 82 年創辦以來,被譽為臺灣產業界的奧斯卡獎,中華汽車自1993年威力商用車獲得台灣精品銀質獎後,接連以emoving、emoving Super與電動輔助自行車中置馬達動力套件等多項產品獲得台灣精品獎;今年再以綠捷(GreenTrans)「無軌導引式移動機器人(Mobile Robot,MR)」系列產品獲得第28屆台灣精品獎肯定,展露中華汽車深厚的研發能量所創造出的創新價值。 海外業務部經理彭國雄表示:「中華汽車專注於核心技術的創新開發,技術領先讓綠捷的品牌及產品頻獲佳績,本次獲獎的無軌導引式移動機器人不僅榮獲台灣精品獎外,更獲台灣多家晶圓以及IC封測大廠青睞選用,證明中華汽車的技術研發實力及可靠的品質保證,將成為未來進軍國際舞台利基。」

4

中華汽車旗下品牌綠捷發展無人搬運車(AGV)新事業迄今,已成功打入汽車、紡織、製鞋、半導體、電子光電、醫療生技、研究機構等產業鏈,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後,無軌導引式移動機器人系列更獲台灣多家晶圓製造以及IC封測大廠青睞。

綠捷「無軌導引式移動機器人」系列產品包括全向式MR、差速式MR,與可搭載客製化機構平台型ME(Mobile E-Rack),以自有的導引系統及車控系統等技術,搭配協同式機械手臂、線上非接觸式無線充電與符合國際半導體協會SEMI S2安全標準等特點,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客戶達成24小時無人化工廠的目標。

3
憑藉著母公司中華汽車的技術支援,綠捷由堅強的技術團隊組成,具有機構、電控、導引技術、軟體、系統整合等專才,掌握關鍵技術,擁有自主設計、開發、製造能力,持續探索產品技術的創新以及滿足不同的應用方式,促進客戶大步邁向工業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