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組得獎者可獲得KAROQ黑熊特仕版乙年使用權

ŠKODA黑熊夢想實踐計畫決審結果出爐

記者:haya 2021-09-10

為喚醒台灣民眾對生態保育的重視,ŠKODA經銷商聯誼會特地展開「黑熊夢想實踐計畫」,透過KAROQ黑熊特仕版邀請對生態保育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參與,共襄盛舉。在經過六位評選進行面試以及結合網路投票後,依據國際慣例比賽採用序位排名方式計算,共選出七組得獎者,得到由ŠKODA經銷商聯誼會所提供的KAROQ黑熊特仕車做為獲獎者交通工具,使用期限為乙年。

4

ŠKODA Taiwan在元月初藉由KAROQ黑熊特仕版上市記者會中宣布要投入台灣黑熊保育計畫,獲得各方關注,透過一連串的資格審查、初選以及複選之後,目前已進入決選階段。獲選進入決選的14件黑熊夢想實踐計畫來自各個領域:包括媒體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文字工作者、保育人士以及農業推廣。

所提出的實踐計畫亦包羅萬象,從校園推廣到鄉鎮關懷;從影像輸出到文字傳播,皆能善加利用ŠKODA Taiwan以及經銷商聯誼會所提供的KAROQ黑熊特仕版進行宣導,並讓全民一起上網選出心目中最佳的黑熊夢想實踐計畫,原定於5月下旬開始進行決選,但因受到疫情影響延宕至8月底進行。

3
台灣黑熊是台灣唯一原生熊類,在自然環境改變以及人為的干擾下,全世界數量不到千隻。ŠKODA全省經銷商聯誼會特地提出「黑熊夢想計畫」。這次的基本申請資格為年滿20歲並具備汽車駕照,且守護計畫要能夠符合公共利益,即可上ŠKODA Taiwan臉書粉絲頁的報名流程頁面申請。

在3月7日中午12:00截止收件後,主辦單位ŠKODA經銷商聯誼會在經過一連串的資格審查,而後陸續進行初審、複審以及決審,並在活動網頁進行全民票選 (得分佔30%)後進行面試。此次面試的評審委員特地邀請到前台北市立動物園葉傑生園長 (動爸) 以及台灣大學獸醫系劉振軒教授兩位專家,加上ŠKODA經銷商聯誼會李奎會長與ŠKODA Taiwan三位主管共同進行。此次評分依據國際比賽慣例,採用以排名的序位和為準則,成績計算方式以網路票選序位排名占三成。

決選序位排名占七成且序位和分數低於六分使得以入選,在此標準下共有七組得獎。所提出的計畫包括:科技講座、行動博物館、插畫、親子共享Podcast…等內容相當多元。而主辦單位將提供KAROQ黑熊特仕版給此次的獲獎者乙年的使用權,讓他們可以利用這台KAROQ進行其所提出的黑熊夢想計畫。得獎者及其計畫將公佈於ŠKODA 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

KAROQ黑熊特仕版搭載1.5 TSI EVO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50匹馬力以及25.5公斤米之最大動力輸出,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動手排變速系統,自靜止至100km/h加速所需時間為9.0秒,極速可達205km/h。而在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能源效率標示中,KAROQ也以每公升16.0公里的油耗測試值,效率等級拿到第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