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SUBARU Outback 2.5i-S EyeSight

多功能旅行車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8-04-02

旅行是現代人非常重視的休閒生活,有錢出國、沒錢國內玩,都能充分的讓緊張情緒抒發一下。在國內玩有些人會選擇坐車,也有人選擇自駕,而選擇自駕的朋友有一台適合的車就很重要。個人認為旅行車或者休旅車都非常適合長途自駕旅行,寬敞的車室空間加上百變的置物機能讓旅行輕鬆又簡單。不過休旅車有個問題就是他的重心高,對於容易暈車的朋友是種負擔,如何能將低重心與空間大結合,解決這問題Subaru推出了Outback車款,融入兩者優點大大增加產品戰鬥力。而新年式的Outback安全配備大幅升級,保障駕駛者與乘客行的安全。

4

自從新的Legacy推出後,五門車型就被分隔出來為outback,因為Legacy不會再有五門車型,要擁有Legacy造型的旅行車就只有Outback,而這樣的優勢在於Outback加高的車身更能適應各種路面、路況,比起離地較低的旅行車,有著更大的功能性,但也礙於車身離地較高,間接犧牲了原有的操控性。小改款的Outback在2018台北新車大展中亮相過,大家或許沒有深刻印象,因為它的改變不是特別明顯,所以在這我們在為大家來介紹一下新年式Outback重點改變。


外觀小修正 車內質感升級

4
▲Outback加高的車身更能適應各種路面、路況,比起離地較低的旅行車,有著更大的功能性。

外觀的改變幅度不大,只針對細節部分做了細微修改,在創新前衛的運動化外型基礎下,車頭換上更為霸氣立體的家族六角型水箱護罩與強悍風格的前保桿設計,左右兩邊大燈內部為LED光源,提供夜間最佳照明。

鋁圈換上全新有助於空氣力學的渦輪式鋁圈,尺寸為225/60R18規格。
▲鋁圈換上全新有助於空氣力學的渦輪式鋁圈,尺寸為225/60R18規格。
鋁圈換上全新有助於空氣力學的渦輪式鋁圈,尺寸為225/60R18規格,開疆拓靈魂的運動化基因嶄露無遺。
為了要在越野的時候,降低駕駛對車身烤漆受傷的隱憂,在車身下緣(前保桿、車側、後保桿)都做了黑色塑料處理。
▲為了要在越野的時候,降低駕駛對車身烤漆受傷的隱憂,在車身下緣(前保桿、車側、後保桿)都做了黑色塑料處理。
為了要在越野的時候,降低駕駛對車身烤漆受傷的隱憂,在車身下緣(前保桿、車側、後保桿)都做了黑色塑料處理。車頂原廠有安裝行李架,消費者自行添購配件,就能將腳踏車、衝浪板等戶外用品放置車頂。

與上一代相比第五代Outback車身尺寸車高與軸距維持不變,車長拉長到4820mm,車寬1840mm,整體感覺更加霸氣。
3
坐進車內,Subaru以注重實用性的設計出發理念,看不到花俏、高檔的飾板、皮件,只有最實在、實用的鋪成。改款後造型上沒有改變,只要針對方向盤、中控台儀表面板與USB插座進行全面升級點綴,並同時優化各顯示面板的字體清晰度,更採用全新LCD 8吋多點觸控螢幕,並同時能支援當前最熱門的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應用程式,不僅讓駕駛人可以更舒適輕鬆掌握愛車的每一項細微資訊用,更以全面強化的語音辨識系統,大幅降低行駛分心風險,保障所有用路人安全。
偏向舒適的雙前座椅,可快速的調整到適合自己的駕駛姿勢。
▲偏向舒適的雙前座椅,可快速的調整到適合自己的駕駛姿勢。
後座空間表現亮眼,車內不會帶給乘客壓迫感。
▲後座空間表現亮眼,車內不會帶給乘客壓迫感。
後座空間表現亮眼,車內不會給乘客太大壓迫感,冷氣出風口是標準配備。
後座椅背6/4分離放倒後可瞬間增加置物空間,隨心所欲擺放不受任何拘束。
▲後座椅背6/4分離放倒後可瞬間增加置物空間,隨心所欲擺放不受任何拘束。
後行李廂底板下方有隱藏的置物空間。
▲後行李廂底板下方有隱藏的置物空間。
至於行李廂空間有559L容積,後座椅背6/4分離放倒後可瞬間增加置物空間,隨心所欲擺放不受任何拘束。


高底盤通行無阻 動力順暢無拘束

4
▲搭載代號FB25的2.5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擁有最大馬力175hp和最大扭力24kgm。

動力部分,搭載代號FB25的2.5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擁有最大馬力175hp和最大扭力24kgm,本次改款除了引擎本體的優化調校與重量減輕8%外,新型的交流發電機更大幅提升燃油效率,而重新精進CVT無段自排變速箱的換檔設定,不僅能減低車室噪音,節能效率更是進步了3%,而更上層樓的油門踏板優化設定,賦予車輛精準綿密加速反應。

車身離地高度高間接避震器行程偏長,車身晃動不可避免,但透過偏向硬朗的阻尼與AWD加持後,高速穩定性可圈可點,變換車道避震器阻尼支撐性夠,較高的車身高度將搖晃程度放大,出現晃動不安的假象。加長後的避震器行程,最大優勢在崎嶇路面,能輕鬆通過各種輕度越野路況。如果因為輪胎打滑無法前進,可按下中央鞍座上的X-Mode按鈕,這時電腦會介入油門、煞車、動力分配等系統,你會聽到底盤傳來機械作動聲響,那就是電腦控制四輪煞車,盡量維持四輪都有最佳抓地力使車輛脫困。Outback擁有19.8度入坡角、23.7度離坡角與200mm的最低距地高度,一般人從事的戶外活動路況,Outback都能安全過關。


Eyesight導入安全大升級

4
▲小改款後的Outback最大重點其實是Eyesight主動安全系統。

小改款後的Outback最大重點其實是Eyesight主動安全系統,透過前檔風玻璃上方的雙鏡頭能清楚辨別前方狀態,功能包含:在台北市交通狀態實際下測試,Eyesight能精準的保持與前車距離,當前方減速或者停止,電腦都能控制緩慢且精準的停下,輔佐駕駛無意間的錯誤。這套系統會介入制動系統但不會介入轉向系統,也就是可預防前方的碰撞,但是在高速公路上車偏移或者車道偏擺都只有警示,電腦不會介入方向盤來轉向。在這也要呼籲消費者,豐富的主動安全只是輔佐駕駛者,駕駛者還是要專心的注意前方路況,畢竟還正式進入自動駕駛時代,開車的責任還是在駕駛身上,主動安全防護也只站在協助的角色。

台北市交通狀態實際下測試,Eyesight能精準的保持與前車距離,當前方減速或者停止,電腦都能控制緩慢且精準的停下。
▲台北市交通狀態實際下測試,Eyesight能精準的保持與前車距離,當前方減速或者停止,電腦都能控制緩慢且精準的停下。


4
▲改款後的Outback售價上不增反減,大大增加產品的吸引力與競爭力。

Subaru Outback是一輛充滿機動性的車款,加高的離地高度有著與休旅車相同自由性,但是在操控樂趣上則偏向旅行車的感受,或許這樣的跨界融入了很多的優勢,也慢慢的被消費者給接受。除了Subaru之外,也能從別的品牌中看到類似的車款,旅行車的造型卻有著休旅車的高度,或許這只是設計師無心插柳的巧思,也慢慢的被消費者所接受。改款後的Outback售價上不增反減,大大增加產品的吸引力與競爭力,尤其搭配上Eyesight主動科技,Subaru的出發點就是用最實惠的價格創造出人人都負擔的起的科技,這也是為什麼Subaru在台灣的銷售成績可以越來越好的原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