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LEXUS LS 350

入門不「入門」的旗艦

記者:圖、文/HAYABUSA 版面構成/lulu 2018-04-11

LEXUS去年11月在國內發表旗下旗艦房車LS第五代大改款全新車型,來延續展現品牌最頂尖的科技與代表豪華精神的職人匠藝。五代LS在國內的車系編成上依據動力單元的不同分為三個車型LS 350、LS 500與LS 500h,其中屬於入門的LS 350搭載3.5升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LS 500h則是搭載同一具3.5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動力車;LS 500則搭載一具新開發的3.5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最為強悍。

4

雖然在車系內的定位上屬於入門車型,LS 350所搭載的3.5升V6引擎具有315hp/6600rpm最大馬力與38.7kgm/4800-4900rpm最大扭力,其實也是毫不含糊。不僅油門反應敏銳,引擎轉速上升迅速,讓充裕的加速力道隨傳即到。

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315匹。
▲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315匹。


車上提供Eco、Normal與Sport三種駕駛模式,即使在Normal駕駛模式下引擎轉速都會拉到約5000轉以上所搭載的十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才會升檔,Sport模式下更是會積極延後進檔時機與提早降檔,且在下坡收油時引擎也會適時hold住檔位保持轉速不任意升檔。這樣的動力設定已經有些跑車取向。剛好本期筆者試到一款動力帳面數據比LS 350高出一大截,但設定上卻溫和許多,在常用速域下感受不太到其威力的SUV,可以拿來做個對比。

前方控台以水平基調線條突顯車室的寬敞。
▲前方控台以水平基調線條突顯車室的寬敞。
鋁木鐳雕飾板。
▲鋁木鐳雕飾板。
12.3吋螢幕資訊整合系統可雙螢幕分割顯示。
▲12.3吋螢幕資訊整合系統可雙螢幕分割顯示。


4
▲雙前真皮座椅具有16向電動調整功能

不管是乘坐舒適度或駕駛操控樂趣,全新的GA-L底盤都有優異的表現,對於經過不良路面所傳至車內的震動,都大幅抑制緩和並隔絕在底盤之下,車內乘客乘坐感十分舒適。但對於駕駛者來說,在方向盤轉向路感上並不會模糊,也比較少那種現今搭載眾多輔助科技車輛那種被各種輔助力道介入卻讓駕駛者陷入困擾的狀況。


4

LS350作為品牌旗艦房車的入門車型,動力上卻讓人不感「入門」,不僅在長途旅程中可以輕鬆駕馭、舒適乘坐,想要小呸一下也還挺有樂趣。雖然在內外裝相對來說比其他高規車型少了一些更高端豪華或細膩的配備細節,但考量其車價在全車系中是唯一可壓到400萬元之內,如果沒有那麼重的豪華配備與動力需求,單純需要一款好開舒適的大型豪華房車的話,LS 350的C/P值在車系中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