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試駕】BMW M235i xDrive Black Storm Edition

黑的徹底

記者:Dean 2021-10-06

對於Bimmer來說M Car性能車在心中有著崇高地位,但並非人人買得起,也不是每個人天天都想那麼硬派。而在BMW性能車中,其實你也有別的選擇,像是這次試駕的M235i xDrive Black Storm Edition,全台限量35台,以沉穩的全黑車身外觀搭配Black Storm Edition專屬獨有的尊榮配備,以及零百加速4.8秒的剽悍動力高調現身,除了M2之外另一選擇,在台售價268萬元。

4
▲Black Storm Edition特仕車就是要黑的徹底。

在BMW 2系列之中,性能最強悍、最頂尖就屬M2,而往下一個階級,M235i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售價268萬元比起M2的370萬元,相較親民許多。此次試駕的是Black Storm Edition特仕車,藉由總代理汎德自行選配的特殊套件,為消費者打造出一輛相當搶眼又帥氣的M235i,總價值超過13.6萬元的升級配備,車價只多出8萬,限量推出35台要買要快。

車頭的格柵都換上黑色套件,前方進氣孔是為了散熱使用。
▲車頭的格柵都換上黑色套件,前方進氣孔是為了散熱使用。
車尾的車型牌黑化處理,與一般車型刻劃出明顯差異。
▲車尾的車型牌黑化處理,與一般車型刻劃出明顯差異。
Black Storm Edition顧名思義就是黑的徹底,車身披上經典黑色車漆,添神祕又動感的跑格個性,同時搭配性能氣息十足的黑色高光澤3D立體網狀水箱護罩、黑色高光澤後視鏡外框,帶點神祕又帥氣的特殊氛圍。沿著寬闊的前下氣壩往車身方向凝視,黑色18吋M款專屬V幅式輪圈與藍色卡鉗,過彎時可提供最好的抓地力,又確保每次踩下煞車都可得到相同的制動力回饋。流線的車頂從C柱下滑至車尾,不容錯認的腰部折線與方形雙出尾管持續吸引眾人目光,車尾的車型牌黑化處理,與一般車型刻劃出明顯差異,是喜愛獨特的車主所愛。
藍色M款煞車卡鉗,提升整體車輛制動性。
▲藍色M款煞車卡鉗,提升整體車輛制動性。
排氣尾飾管為矩形黑色,聲浪渾厚不吵雜。
▲排氣尾飾管為矩形黑色,聲浪渾厚不吵雜。
進到車內,與先前試駕過的M235i在造型、配備上相差不大,Black Storm Edition主要是注入特殊色調來改變風格。延續著與外觀一致性的色調風格,換上有6種顏色變化且充滿神秘沉穩氛圍的Berlin光影飾板,搭配高質感Dakota真皮內裝、M雙前座跑車座椅及大量的M專屬語彙,營造出充滿競技動感的駕馭氛圍。中央鞍座面板上,以霧黑M Logo與Black Storm Edition 1/35標誌呈現的Black Storm Edition專屬獨有限量銘牌。
車內與一般M235i在造型、配備上相差不大,Black Storm Edition主要是注入特殊色調來改變風格。
▲車內與一般M235i在造型、配備上相差不大,Black Storm Edition主要是注入特殊色調來改變風格。
中央鞍座是整車精華,行車模式、影音系統都從這操控。
▲中央鞍座是整車精華,行車模式、影音系統都從這操控。
Berlin光影飾板在夜間利用燈光玩弄視覺。
▲Berlin光影飾板在夜間利用燈光玩弄視覺。
影音系統與車內配備採用iDrive7.0介面,並搭配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BMW智慧語音助理(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等,再加上標準配備的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營造出車內高科技氛圍,並且讓駕駛者可以專注於駕馭上,提高樂趣也增加行車安全。
以霧黑M Logo與Black Storm Edition 1/35標誌呈現的Black Storm Edition專屬獨有限量銘牌。
▲以霧黑M Logo與Black Storm Edition 1/35標誌呈現的Black Storm Edition專屬獨有限量銘牌。
無線Apple CarPlay是標準配備。
▲無線Apple CarPlay是標準配備。
標準配備的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營造出車內高科技氛圍。
▲標準配備的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營造出車內高科技氛圍。
動力方面搭載一顆由M Power調校的直列四缸2.0升代號B48的渦輪增壓引擎,內部採用加強曲軸,主軸可承受較大的引擎輸出,換上新活塞降低壓縮比達到9.5:1,可注入更高的增壓值,爆發出最大馬力306匹與45.9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及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有效將大動力輸出傳遞於四輪上面,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只需要4.8秒,如果試M135i xDrive Black Storm Edition則只要4.7秒。
M款前座跑車座椅,顏色相當搶眼。
▲M款前座跑車座椅,顏色相當搶眼。
以前驅為Base的底盤,引擎採橫向放置,雖然搭載著四輪驅動系統,調性還是偏向前驅設定回饋。軸距與M2相比短23mm,山路上表現出非常刁鑽的強勢,靈活又直接的轉向,四輪驅動在電腦的輔佐下,能迅速的調整前後動力分配,流暢通過每一個彎。當你想要用更快的速度挑戰,它的車身動態回饋就像一輛前驅車,一開始會先用轉向不足,但只要收點油門,車頭便會指向彎中,非常容易上手,且帶有BMW該有的駕駛樂趣。
M Power調校的直列四缸2.0升代號B48的渦輪增壓引擎。
▲M Power調校的直列四缸2.0升代號B48的渦輪增壓引擎。
限量總是殘酷,對於BMW台灣總代理汎德所推出的Black Storm Edition既是如此,全車享有M Performance強化套件、Berlin光影飾板、Dakota真皮內裝、BMW Black Sapphire黑色車漆、18吋M款專屬V幅式輪圈以及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總價值13.6萬元,現在車價只要比一般版本多出8萬為268萬元就能擁有,限量35台,有興趣手腳可要快喔!
選配套件總價值13.6萬元,現在車價只要比一般版本多出8萬為268萬元就能擁有。
▲選配套件總價值13.6萬元,現在車價只要比一般版本多出8萬為268萬元就能擁有。


BMW M235i xDrive Black Storm Edition

引擎型式

L4

排氣量(cc

1998

最大馬力(ps/rpm

306/5,000

最大扭力(kgm/rpm

45.9/1,750

驅動方式

AWD四輪驅動

變速箱型式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鋁合金單接頭

:多連桿

長x寬x高(mm

4,526x1,800x1,420

軸距(mm

2,670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

4.9

車重(kg

1,570

油箱容量(L)

51

行李箱容量(L)

430

輪胎尺寸

225/40/R18

售價(新台幣/萬元)

268


流線的車頂從C柱下滑至車尾,不容錯認的腰部折線與方形雙出尾管持續吸引眾人目光。
▲流線的車頂從C柱下滑至車尾,不容錯認的腰部折線與方形雙出尾管持續吸引眾人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