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試駕】BMW 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

科技滿滿家庭跑旅車

記者:Dean 2022-06-06

大改款BMW 2系列Active Tourer正式在台上市,來到第二代原廠代號更改為U06,外觀雙腎形水箱護罩加大符合家族特色,內裝換上曲面螢幕並導入iDrive 8.0系統,內裝空間大幅提升且同時增加質感氛圍,動力使用三缸1.5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上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帶來輕快加速。台灣販售入門版本為172萬元,Luxury為189萬元,BMW兩百萬內家庭房車新選擇。

4
▲台灣販售入門版本為172萬元,Luxury為189萬元,BMW兩百萬內家庭房車新選擇。

2系列Active Tourer是BMW首款前驅作品,2014年導入台灣,當時應該很多人無法理解為何BMW會推出如此家庭趨向的掀背車,經過八個年頭,都來到第二代車型,也慢慢開始釋懷車廠為了銷售的轉變。BMW 2系列Active Tourer其實就是針對對手M-Benz B-Class而來,畢竟別人有你沒有,感覺就矮人一截。雖然定位在家庭用車,BMW還是花了很多心思在調校2系列Active Tourer,畢竟掛著藍白標的BMW,怎能不有點熱血呢?

車頭放大尺寸的八角形雙腎型水箱護罩使整體輪廓更俐落,大幅提升視覺衝擊感。
▲車頭放大尺寸的八角形雙腎型水箱護罩使整體輪廓更俐落,大幅提升視覺衝擊感。
標準配備17吋規格鋁圈,試駕車型選配到19吋,與放大後的車身比例相當匹配。
▲標準配備17吋規格鋁圈,試駕車型選配到19吋,與放大後的車身比例相當匹配。
首先在外觀上,以大膽、年輕更具運動化的風格來吸引年輕人目光,與上一代相比有很大不同,這次不僅家庭還有動感。車頭放大尺寸的八角形雙腎型水箱護罩使整體輪廓更俐落,大幅提升視覺衝擊感,配備精悍銳利的智慧LED頭燈,還附自動遠近光調整功能,帶來最高規格的行駛安全。水箱護罩與保桿造型會依照套件不同跟著變動,試駕車型為Luxury,就看得到霧銀飾板與鍍鉻材質的組合。
車尾的修長3D立體LED尾燈,搭配新世代平整化車門把手設計,凸顯出全新世代的年輕運動型格。
▲車尾的修長3D立體LED尾燈,搭配新世代平整化車門把手設計,凸顯出全新世代的年輕運動型格。
車身尺寸來到第二代車型微微放大,長寬高分別來到4,386mm、1,824mm和1,576mm,軸距則有2,670mm,整體看上去更加霸氣。前保桿兩側的進氣口設計,勾勒出炯炯有神的車頭樣貌與運動化氛圍,而寬闊的車身肩線結合緞面鋁質窗框,延伸車尾的修長3D立體LED尾燈,搭配新世代平整化車門把手設計,凸顯出全新世代的年輕運動型格。標準配備17吋規格鋁圈,試駕車型選配到19吋,與放大後的車身比例相當匹配。
視野稍高的駕駛座姿態,很容易掌控車輛四周狀態。
▲視野稍高的駕駛座姿態,很容易掌控車輛四周狀態。
以10.25吋數位儀表和10.7吋中控觸控螢幕打造出超大型曲面螢幕。
▲以10.25吋數位儀表和10.7吋中控觸控螢幕打造出超大型曲面螢幕。
iDrive 8.0在2系列Active Tourer上捨去了經典的旋鈕控制介面。
▲iDrive 8.0在2系列Active Tourer上捨去了經典的旋鈕控制介面。
前方的無線充電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用起來相當方便。
▲前方的無線充電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用起來相當方便。
10.25吋的虛擬數位儀表可呈現多整樣貌,依照行車模式不同切換。
▲10.25吋的虛擬數位儀表可呈現多整樣貌,依照行車模式不同切換。
進到車內,可以先熟悉BMW新世代的設計元素,因為之後所推出的新車都會有著相同樣貌。新世代設計架構是將儀表板與中控台螢幕結合,以10.25吋數位儀表和10.7吋中控觸控螢幕打造出超大型曲面螢幕,並結合iDrive 8.0系統,帶領消費者進入BMW的化世代。操作方式捨去傳統的旋鈕,全由觸控屏幕切換想要功能,結合高科技與美感的圖像式設計也更加個性化,介面邏輯與先前有些差異,需要時間適應才能得心應手。
車內雙手可及之處都設有儲物空間,懸浮式中央扶手下方增添了置物大空間。
▲車內雙手可及之處都設有儲物空間,懸浮式中央扶手下方增添了置物大空間。
Apple CarPlay已成為現今車輛的標準配備。
▲Apple CarPlay已成為現今車輛的標準配備。
方向盤左邊原有的車距控制切換按鍵被整合在iDrive 8.0內。
▲方向盤左邊原有的車距控制切換按鍵被整合在iDrive 8.0內。
車況抬頭顯示器中可顯現導航、車速以及主動安全車輛狀況。
▲車況抬頭顯示器中可顯現導航、車速以及主動安全車輛狀況。
除此之外,科技配備還增設有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抬頭顯示器、360度環景輔助攝影、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主動車道維持輔助、BMW智慧語音助理2.0、AR擴增實境導航、手機無線充電裝置和BMW手機數位鑰匙2.0等,提升安全性與使用便利性。
透過選配升級後排座椅,擁有前後滑動13公分與椅背角度調整機能,滿足各種使用需求。
▲透過選配升級後排座椅,擁有前後滑動13公分與椅背角度調整機能,滿足各種使用需求。
透過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更能將容量從原先415L擴充至1,405L。
▲透過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更能將容量從原先415L擴充至1,405L。
以家庭為主的2系列Active Tourer,空間部分是它的強項,在有限空間中創造出最大使用率。車內雙手可及之處都設有儲物空間,巧妙的配置了車室內機能性更增添了空間感。除了具備貼心設計的多功能收納組合,全新車款座椅設計大幅提升肩部和腰部舒適度,更可透過選配升級後排座椅,擁有前後滑動13公分與椅背角度調整機能,滿足各種使用需求。同時透過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更能將容量從原先415L擴充至1,405L,再加上便利的電動尾門啟閉功能與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裝載貨物都能從容不迫、展現優雅。
首批導入台灣的2系列Active Tourer只有220i動力規格,搭載的是三缸1.5升渦輪增壓引擎。
▲首批導入台灣的2系列Active Tourer只有220i動力規格,搭載的是三缸1.5升渦輪增壓引擎。


首批導入台灣的2系列Active Tourer只有220i動力規格,搭載的是三缸1.5升渦輪增壓引擎,前代同為220i則是四缸2.0升渦輪引擎。轉為三缸引擎後,並結合48V高效複合動力,引擎最大馬力可提供156hp/4,700rpm,最大扭力則有24.5kgm/1,500rpm,電動馬達則額外增加19hp馬力,搭配上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加速度稱不上猛爆卻也相當輕快,尤其是雙離合器變速箱,可百分百把動力傳遞於輪上,不流失任何動力。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要8.1秒,極速則可達到214km/h。

四缸轉為三缸引擎後,結合48V高效複合動力,引擎最大馬力可提供156hp/4,700rpm,最大扭力則有24.5kgm/1,500rpm,電動馬達則額外增加19hp馬力。
▲四缸轉為三缸引擎後,結合48V高效複合動力,引擎最大馬力可提供156hp/4,700rpm,最大扭力則有24.5kgm/1,500rpm,電動馬達則額外增加19hp馬力。
前輪驅動的BMW以家庭用車為設定目標,懸吊偏向舒適,柔軟度剛剛好,非常符合家庭房車的調性。方向盤轉向輕手易於操作,穿梭在大街小巷也不會感到壓力,駕駛視野稍高,很容易帳控全局,是一輛能立即上手的BMW。BMW當然不能沒有駕馭樂趣,雖然220i Active Tourer沒有辦法與正統跑車或者性能車相比,但與同級家庭用車對比,明顯感受到BMW的不同;它不是一輛能讓你任意劈山的車,卻可以讓你載著家人安穩的激駕一下,家庭車樂趣依舊存在。
它不是一輛能讓你任意劈山的車,卻可以讓你載著家人安穩的激駕一下,家庭車樂趣依舊存在。
▲它不是一輛能讓你任意劈山的車,卻可以讓你載著家人安穩的激駕一下,家庭車樂趣依舊存在。
BMW 220i Active Tourer來到第二代車型,率先導入新世代BMW的科技氛圍,讓大家得以嘗嚐未來BMW的全新樣貌。經過整天試駕,2系列Active Tourer可以滿足大多數消費者對於車的需求,好掌控、空間大、乘坐質感佳以及配備豐富;來到第二代車型,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售價為189萬元,翻翻過去寫的試駕報導,相同車型的第一代220i Active Tourer領航版約180萬元,兩者之間的價差再加上滿滿高科技豐富配備,不難感受到新世代220i Active Tourer的滿滿誠意。
BMW 220i Active Tourer來到第二代車型,率先導入新世代BMW的科技氛圍,讓大家得以嘗嚐未來BMW的全新樣貌。
▲BMW 220i Active Tourer來到第二代車型,率先導入新世代BMW的科技氛圍,讓大家得以嘗嚐未來BMW的全新樣貌。


BMW 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

引擎型式

TwinPower Turbo直列3+48V高校複合動力

排氣量(cc

1,499

最大馬力(hp/rpm

156/4,700(+19hp 48V)

最大扭力(kgm/rpm

24.5/1,500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變速箱型式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單接頭彈簧柱
後:多連桿

長x寬x高(mm

4,3861,8241,576

軸距(mm

2,670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車重(kg

1,520

輪胎尺寸

205/60 R17

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秒)

8.1

售價(新台幣/萬元)

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