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撇 大改款Kia Ceed內外升級更優質

記者:Alegna 2018-02-21

Kia即將在歐洲推出全新第三代Cee'd,新車除了重新更名為Ceed,造型也更洗練動感,並且改良了便利、舒適、安全等特性,同時還加入多項創新設計,包括首次提供Level 2自動駕駛技術的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並同樣享有七年十萬公里的保固,預計第二季開始交車。

4

由德國法蘭克福設計總部操刀設計,並於歐洲製造的Cee'd,是Kia在歐洲最重要的產品之一;其原始車名取自C級距、歐洲經濟共同體、歐洲設計之字母首字,並與簡化而成。自2006年初代車型上市以來,該車系已經累積銷售達128萬輛,佔Kia歐洲總銷量的16%,而自第三代開始則正式更名為Ceed。本次Kia搶先於日內瓦車展讓新車定裝照公開,除了現有的掀背款,車展當天還會有全新車身型式現身。

3
新款Ceed身車比例稍有改變,前懸身縮短20mm,後懸身加長20mm,也就是將車廂前移2公分;車身變得更低矮(-23mm)與更寬(+20mm),軸距維持與前款相同的2650mm。由於這樣的調整,使得行李空間增大成為395L,後座乘客的肩部空間和前座的頭部空間都更好,而且駕駛座姿也降低一些。


4

車身線條也由於弧線被直線取代而顯得更為銳利凶悍,拉寬的虎鼻水箱罩搭配更低的進氣壩,都讓Ceed的前臉有了不一樣的樣貌。而新導入了LED日行燈識別性更高,同時也呼應了新的強悍形象,已經成為Kia家族特色的寬幅C柱,則強化了車廂給人的安定印象。


4

Kia為五門掀背Ceed提供多達12種車色選擇,還有一系列鋁圈型式和15至17吋的尺寸讓買家選配。至於座艙格局用料也隨著改款升級,原本三環儀錶改為兩環,中控台也因多媒體螢幕懸浮獨立於外,改變了整個控制介面,微微傾向駕駛側,並且明顯向兩側延伸,而增加了橫向的視覺感受。薄型流線的設計,為內裝增添更多雕塑感,新的內裝架構也讓車室更顯寬敞,特別是腿部空間與視野都更好。

3
新的中央觸控螢幕提供5吋、7吋和8吋等三種配置選擇,並能選配升級具備Clari-Fi音源修復技術的JBL Premium音響系統。所有車型皆有藍牙免持/音樂、頭燈啟閉和Keyless Entry等配備。Ceed還提供駕駛模式選擇切換功能,並有為酷寒地區提供前擋玻璃加熱、前座通風加熱以及無線充電的選配。其餘選配還包括車頭主動葉片進氣調整、車底空力平板、懸吊降低套件與低滾動阻力Michelin輪胎等。


4

安全系統上,Ceed標配七氣囊和車輛穩定管理(VSM)、電子穩定控制(ESP),並首度配備多項主動駕駛輔助設備的選擇,包括車系標配之遠燈輔助、駕駛注意力警示、車道維持輔助和前方碰撞警示暨碰撞預防輔助功能。其中的車道維持輔助更是Kia首次在歐洲出現的配備,具備Level 2自動駕駛技術等級,可讓Ceed在車陣中自動辨識左右車道是否足以讓車輛駛入,配合智慧巡航控制、盲點偵測警示、車尾交通碰撞警示、智慧停車輔助和行人辨識等功能,防護網堪稱完整強大。


4

Ceed一直都是歐洲專屬的車型,也是專為迎合歐洲買家喜好而設計,因而大改款特別注重整體駕乘特性的改良。為此,Kia為新款Ceed換上全新設計的四輪獨立懸吊系統,提供更靈活敏捷的反應,阻尼與彈簧係數都是全新設定,轉向也較諸舊款更迅速,並且配合歐洲道路提供高速行駛所需的過彎及舒適性能,此舉也是為了讓英國等主要市場的買家接受度更高。

3
動力選擇上,這次原廠提供1.0升T-GDi的120ps版本作為主力,同時新加入1.4升T-GDi汽油直噴渦輪引擎來取代舊款的1.6升GDI;這組全新1.4升T-GDi可輸出140ps,馬力更強之外,渦輪增壓的扭力高原也更寬,對有利於平日的駕駛。除此之外,Ceed也提供100ps的傳統1.4升MPi多點噴射引擎供選擇。柴油引擎方面,則有全新Kia U3系列的1.6升CRDi,並調校出115ps和136ps兩種版本,無論排放或節能表現都更好。變速系統則標配六速手排,不過也為1.4升T-GDi和1.6升CRDi車型提供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