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能旗艦加入!ASTON MARTIN DB11 AMR

記者:haya 2018-05-14

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 MARTIN五月份為旗下的DB11跑車家族帶來新的賽事競技活力,趁著他們位於Nurburgring的AMR性能中心落成開幕之際,發表了車系的旗艦新DB11 AMR。

4

由車廠旗下賽車部門Aston Martin Racing所操刀的AMR車款,都將ASTON MARTIN的跑車性能推向極限,例如2017年日內瓦車展上現身的Vantage AMR與Vantage AMR Pro,以及即將到來的Rapide AMR。

3
3
而在這部DB11 AMR中,拿掉了過去的舊V12引擎,換上5.2升排氣量的雙渦輪V12引擎,可輸出630hp最大馬力,比起標準版的DB11 V12多出30hp馬力,更比V8引擎版的DB11多出127hp。最大扭力則維持在700Nm,0-62mph加速成績為3.7秒,極速則可達到208mph,讓DB11 AMR成為全球最快的GT跑車,也是ASTON MARTIN目前最快的市售車款。
3
在動力強化之下,對於操控平衡性的確保與調校拿捏又是一番功夫,首席工程師Matt Becke表示,他們全力讓車子擁有最好的操控表現但不犧牲掉舒適性。他們也針對變速系統做了一些調校並對排氣系統的聲浪做了些調整,讓DB11 AMR在切換至Sport模式下能夠清楚展現自我獨特的風格。
3
ASTON MARTIN執行總裁Andy Palmer表示,自從於2016年發表以來,DB11進化迅速銷售成長也迅速,當時將近售出4200輛DB11 V12。這也更堅定他們打造性能強悍、操控精準之旗艦GT的決心。

而在視覺上,則可以透過一些內外裝中外露的碳纖維或高光黑處理的細節處來確認DB11 AMR的身份。頭燈、尾燈、水箱罩與排氣尾管都施予暗色處理。暗色調的主題也一路延伸至車內,以黑色調的高級真皮與Alcantara皮革鋪陳並搭配萊母色的條紋貫穿跑車座椅與內色頂篷。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