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iscovery將換上新的柴油引擎,動力突破三百匹

記者:Dean 2018-06-14

Land Rover將更換Discovery的柴油心臟,新的柴油引擎可提供超過300匹最大馬力,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只需要7.0秒,讓全新Discovery有如脫胎換骨般的有著新感受。除此之外,安全性配備也會在這次升級內提升,導入多項主動安全讓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4

此次改款最大重點在於柴油引擎動力,從現有的3.0升V6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58hp與61.2kgm最大扭力會一舉升級突破300hp大關。新的柴油引擎一樣維持3.0升V6雙渦輪配置,最大馬力將達到306hp與70.0kgm最大扭力,將與Range Rover Sport柴油動力相同。

變速箱維持八速手自排系統,基本的四輪驅動系統不變,靜止加速約100km/h只需要7.0秒左右,比起現行動力快了一秒之多,最高速度能達到209km/h。原廠也表示平均油耗大概會落在每公升13公里左右,二氧化碳排放為每公里205公克。

原廠說新的SDV6柴油引擎具有雙渦輪增壓器,帶有雙進氣冷卻器保證燃燒效率,八顆噴油嘴系統和柴油顆粒過濾器,比起現行的柴油引擎有很大提升。換上新的心臟後,拖曳能力可達到3500公斤。JLR車輛生產總監Nick Collins說:「我們的新型柴油引擎提供了強勁性能與效率,而最新的安全技術可以保護車內乘客與其他用路人。」


4

Nick Collins指的安全配備意旨Clear Exit Monitor系統,當車輛停妥後,它能主動偵測車輛後方移動物,如果有車輛靠近會用聲響以及燈號警示車內人員,此時不宜開啟車門以防發生危險。另外,主動定速巡航系統以及主動煞停系統都會導入在Discovery車款上,提升車輛安全性帶來通勤上的愉悅感。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