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駕駛新手取向! DAIHATSU Mira Tocot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8-06-26

日本DAIHATSU汽車六月下旬在日本發表了輕自動成用車系「Mira」中的新車款Mira Tocot。

4

車廠表示,Mira Tocot開車新手族年輕女性為主要鎖定目標客群的車,具有不管是誰都可以輕鬆上手的高親和力。在開發過程中積極讓車廠內的女性員工參與,並以消費者的角度來對全車設計表達意見。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日本現在相當流行有著挑高設計的輕自動車,不過Mira車長:3385mm、車寬:1475mm、車高:1530mm(4WD版:1540mm)的車身尺碼卻是與車系中的基本車款Mira e:s相等。

3
為了讓對開車還不太習慣的新手駕駛可以更輕鬆放心地用車,設計上除了盡量減少視野死角外,也搭載了不少相關的安全輔助配備,例如「Smart Assist III」撞擊預防輔助系統與輕自動車上首件的SRS測邊氣囊、SRS車側氣簾等。

外觀設計以水平線條為基調,在確保車內有良好視野之下兼顧可愛的視覺美感。方方正正的車體搭配圓形頭燈也別有一番對比的趣味。而在車室內,陶瓷白色調的前方控台給人柔和的氣氛米色與茶色雙色調座椅則兼具明亮感同時又給人髒污不會明顯的印象。此外,像是USB電源插槽、座椅電熱功能、遮陽板化妝鏡、抗紅外線、紫外線玻璃等女性車主會特別在意的部分也都是配備重點。
3
Mira Tocot在日本當地售價範圍為107.46萬至142.56萬日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