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2021年量產! DAIMLER大型電動卡車進行道路實測

記者:haya 2018-07-02

德國DAIMLER集團宣布目前開發中的兩款大型電動卡車將於今年年底在美國進行道路實際測試。

4
▲eCascadia

這兩部大型電動卡車中, eCascadia是以DAIMLER在美國的卡車子品牌Freightliner旗下的Cascadia為基礎所開發,搭載具有730hp最大馬力功率輸出的電動馬達,所搭載的電池也具有達550kWh的大蓄電容量。因此電池充飽一次電可以提供最多400公里的續航里程。而且只需要9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充入80%的電量。

另一部車款則是同屬Freightliner的eM2,該車是以配送業務以及物流宅配服務業者為對象所開發。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可輸出480hp最大馬力,電池蓄電容量則為325kWh,擁有370公里的續航能力,電池衝入80%電量則只需要60分鐘左右。

3
兩款大型電動卡車預定在2021年會開始生產,為了為量產做最後的準備,DAIMLER與Penske Truck Leasing及NFI Industries兩家貨運物流業者合作,提供他們超過30輛eCascadia與eM2在美國做實際的使用測試,來確認兩車的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