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四門小房車時代開啟? M-BENZ A-Class Saloon 2019年上路

記者:haya 2018-07-31

M-BENZ的小車家族中又增添了一名新成員,一向只有掀背車型的A-Class迎來了車系首款四門房車車型A-Class Saloon。

4

這部原廠宣稱動感不輸掀背車型的小房車有著2729mm的軸距,車身比例上也有著偏短的前後懸身,車內則強調有同級最優的後座頭部空間表現。全車經包含車底密閉平整化等多項空氣動力相關設計處理下,其空氣動力風阻Cd值比掀背車型原本就相當優異的0.25還要好,為世界紀錄等級的0.22,與CLA Couple相同,但由於A-Class Saloon的2.19平方公尺車頭面積比CLA還小,也讓它成為全球風阻最小的量產車款。車廠並針對某些市場地區提供雙件式水箱罩柵葉啟閉導流系統,低速時開啟柵葉增加散熱氣流,高速時關閉以減低風阻。

3
3
車內,雖然前方控台設計仍維持比較規矩的造型,但是透過環艙飾板+氣氛燈條、噴射發動機造型空調出風口與鋁合金質感飾板仍然營造出前衛科技感的氛圍。從入門車型開始就標配具有AI人工智慧學習能力的MBUX影音資訊系統,透過中控台觸控螢幕整合車內影音資訊與安全系統顯示,並即時運算顯示高解析度3D立體圖形。
3
車主可選擇配備兩個七吋螢幕或量個10.25吋螢幕或兩種尺寸各一。車上的Mercedes通訊服務不僅可以幫助車主快速找到自己停車的位置,當車子被碰撞或拖走的時候也會立刻發出簡訊通知車主。車廠也準備了一系列的選購配備名單,包括腳踢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
3
3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也不少,像是主動煞車輔助與主動車道維持、主動緊急停車等輔助系統。並且也首度搭載半自動駕駛系統。被動安全部分亦提供PRE-SAFE碰撞預警煞車、安全帶預緊縮及束力限制功能以及包含膝部氣囊與車側氣簾等多具氣囊。

上市初期,A-Class Saloon提供一汽油一柴油兩款引擎選擇,其中具有163hp最大馬力與250Nm最大扭力的A200搭配7G-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而柴油的A180d則具有116hp最大馬力與260Nm最大扭力並同樣搭配7G-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懸吊部分為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結構,但4MATIC四驅版本則是使用四連桿結構,輪圈則提供16至19吋的選擇。
3
A-Class Saloon將於明年開始在德國Rastatt進行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