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單元Downsizing! SUZUKI Vitara歐規小改款

記者:haya 2018-08-01

SUZUKI歐洲總部七月底宣布發表小改款的新Vitara(日本本地車名:Escudo),並以2019年式身分在歐洲上市。現行Vitara是於2014年巴黎車展中發表,而這次小改款則是上市之後首次比較大幅度的改款。

4

在這次改款中最大的焦點就是動力上將原本的1.6升汽油引擎給「Downsizing化」為去年首見於S-Cross車款的1.0升與1.4升兩「Boosterjet 」渦輪引擎。其中1.0升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可以輸出111hp最大馬力,並可選配「ALLGRIP」四輪傳動系統搭配手排變速箱,駕駛者可根據路面狀態或行駛狀況切換Auto、Sport、Snow與Lock等四種駕駛模式來應付不同狀況。

至於1.4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則可輸出140hp最大馬力與22.4kgm最大扭力,其中峰值扭力可在1500-4000rpm的寬廣引擎轉速範圍中輸出。1.4升車型在安全上也配備雙感應式煞車輔助、車道偏移警示、道路號誌辨識、視覺盲點偵測與後方跨越車流警示等系統。

外觀部分,則包括水箱罩與保險桿都換上新設計,讓車頭煥然一新。車尾的LED尾燈設計也同樣換新。車室內則有了新的儀錶板設計,儀錶總成上半部也採用觸感更為柔軟的材質來提升質感。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