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里程1.5倍! TOYOTA燃料電池大型貨卡改良發表

記者:haya 2018-08-02

TOYOTA北美總部七月底發表了一款搭載燃料電池系統的大型貨卡。

4

這部車廠廠內代號為「Beta」的大型貨卡是在美國加州的「Project Portal」活動中進行道路實測工作。所搭載的燃料電池系統是將二套市售氫燃料電池車「Mirai」所使用的FC電池模組加上12kWh蓄電容量的驅動用電池,總馬力輸出達670hp馬力以上,最大扭力則達到183.2kgm。

3
在這項燃料電池大型貨卡的道路實測中,貨卡每日必須行駛約320公里,加上所載運的貨物總重量需達到36噸,以洛杉磯或長灘的一些港口為據點,運送物資至貨運倉庫之中。這次發表的改良新車也將之前實測時所得到的knowhow投入並改進一些問題,氫氣儲氣瓶的數量從四瓶增加至六瓶,在正常的行駛狀態下將所有儲氣瓶充滿後所能行駛的續航距離也跟著變成1.5倍從原本的320公里增加至480公里。
3
另外,在車室內的乘坐舒適與操控性也是改善重點,車內是駕駛座後方有簡易床鋪的臥鋪駕駛艙。燃料電池模組的配置也經過仔細考慮,不用對車身做任何改變(例如加長軸距)就讓車室空間比之前更寬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