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與油電兩動力設定! LEXUS UX歐規車型發表

記者:haya 2018-08-30

LEXUS汽車八月份在歐洲發表旗下運動休旅家族的最新入門成員UX,歐規車型將提供汽油引擎與油電動力兩種動力設定。車名UX則是Urban+X-over(cross over)的組合。

4

UX在外觀上大致上延續整個LX、RX到NX的家族設計風格,有著比較大膽凶悍的車頭面貌。車身鈑件與線條造型則給人厚重紮實的印象來帶給車主粗獷與安心的感受。前後輪拱都有比較隆起外擴的肌肉感。而在採用「GA-C」底盤之下(LEXUS首部採用該底盤之車款),車身重心得以降低同時也放進大尺碼的輪胎,在駕駛操控上可以期待有不錯的表現。車身尺碼則為車長:4495mm、車寬:1840mm、車高:1520mm,軸距:2460mm。

3
3
車室內,整個前方控台以水平為基調營造寬敞的視野感受,中控台有著面向駕駛者的角度,加上較低的座椅著座位置與方向盤位置,也暗示這部跨界休旅除了SUV的機能性外也有著轎車般的操駕表現。
3
3
3
3
歐規車型將搭載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的新開發油電混合動力車型「UX250h」,在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輔助之下,也同時讓引擎轉速保持最佳化運作範圍,除了油耗表現優異外,行駛時的加速感也更為順暢。
3
另外,UX250h也搭載了為GA-C底盤平台所設計的E-Four四驅系統,當車輛在雪地等濕滑路況下加速或進入彎道時,系統會針對前後輪扭力輸出比例做平順的分配控制,保持起步或行駛時的動態穩定。而在一般道路正常狀況下則可切換至前驅模式來節省油耗。除了UX250h外。還有搭載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燃油直噴引擎的UX200汽油車型,變速系統則是搭配Direct-Shift CVT無段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