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規先現身! HYUNDAI Elantra 2019年式

記者:haya 2018-09-04

在國內以國產化方式生產銷售的中小型房車HYUNDAI Elantra在美國市場銷售成績也很亮眼,自1991年至現在的第六代已經累積賣出超過三百萬輛。八月份HYUNDAI發表以2019年式身份上市的新Elantra,在內外裝、影音資訊連網與安全性上都有所提升。

4

新Elantra外觀上的改變重點包括新的引擎蓋、前後保險桿、頭/尾燈、水箱罩與行李箱造型,輪圈尺碼從15至17吋也都提供新的式樣。而在 Limited與Sport車型上則配備LED頭燈。內裝則有新的儀錶組、空調出風口與音響空調控制介面。

3
3
3
3
3
3
3
各大車廠近來在安全配備的競爭上戰火激烈,新Elantra也將他們的先進安全輔助系統(原廠稱之為SmartSense)項目導入得更為豐富,全車系75%車型可擁有前方撞擊預防輔助、車道偏離輔助與駕駛注意力分散警示等系統。較為高階的車型還擁有下車安全警示(偵測後方來車)與具有行人偵測功能的進階版前方碰撞預防系統。此外,駕駛視覺盲點偵測警示、後方橫越車流警示與車道變換輔助系統也都加入到SmartSense的名單之中。

在影音資訊與連網方面,新年式Elantra配備新一代AVN 5.0影音娛樂資訊系統。不僅中控台螢幕尺寸從原本的七吋加大到八吋,也搭載了運算效率更高、反應更快的升級版處理器。在功能上將AM、FM與SiriusXM頻道整合於同一畫面顯示,且提供免費免訂閱的HERE HD Traffic即時交痛資訊服務。車內音響是配備具Clari-Fi音源修復技術的 Infinity Premium Audio系統。另外,AVN 5.0也支援CarPlay、Android Auto等智慧手機整合平台,車上也提供手機無線充電座。
3
3
3
3
動力陣容上,新Elantra提供兩款引擎選擇而Sport車型則另有第三款引擎選擇。其中SE、SEL與Limited車型搭載Nu 2.0L MPI阿金森循環汽油引擎,具有147hp@6200rpm最大馬力,而Eco車型則搭載 Kappa 1.4L Turbo-GDI柴油引擎,具有128hp@5500rpm最大馬力,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3
3
至於2019年式的Elantra Sport則是搭載1.6L Turbo-GDI引擎搭配六速手排或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內裝運動風格也更為強烈。包括跑車前座椅、平底真皮方向盤、運動版儀錶板與車門飾板等。後懸吊也採與其他車型不同的多連桿結構,提供更好操控靈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