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子品牌處女作! M-BENZ EQC電動SUV

記者:haya 2018-09-05

德國M-BENZ汽車九月份公開了首款市售純電動車EQC,車名中的「EQ」是M-BENZ為電動車款所衍生出來的子品牌,代表著Electric Intelligence,同時也代表著「Emotion」與「Intelligence」等品牌價值。而電動運動休旅EQC也是EQ品牌的首款市售車。

4

這部EQC的概念前身,就是M-BENZ於2016年巴黎車展上所發表的「Generation EQ」,這部概念車搭載兩具電動馬達分別驅動前後軸,最大馬力輸出為408hp,最大扭力71.4kgm,強勁的動力輸出也讓它僅需不到5秒的時間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所搭載的充電鋰電池擁有70kWh的蓄電容量,充飽一次電可以跑500公里左右。EQC的最大馬力為300kW(約402hp)、最大扭力78kgf,充飽電的續航里程約450公里左右。車上充電系統可支援多種多國不同充電站規格,在最高110kW輸出之下僅需40分鐘即可將電池電量從10%充至80%。

3
3
動力系統與副樑以及副樑與車身連結處都以橡膠座來隔絕噪音震動,加上多項抗噪制震工程讓車內具有極高的靜肅性。車內提供COMFORT、ECO、MAX RANGE、SPORT 與individual五種駕駛模式,讓駕駛者依照想節能或要高性能輸出的不同需求來做切換,還可透過方向盤後方的撥片來調整能源回生的程度。

頗富肌肉感的車身搭配向後延伸的車頂與車窗輪廓線條,加上位置較低的腰線,讓EQC的外觀既是SUV卻也接近轎跑車,跨界風格十足。車頭以黑色飾板將大面積的水箱罩與跟 MULTIBEAM LED頭燈之間連結起來,給人強烈的視覺存在感。
3
車室內跟新E-Class一樣標榜數位座艙,配備兩個高解析度寬螢幕,並以玻璃外殼整合在一起,從後方看起來像是飄浮在空中一樣,也強調前方控台的水平調性。大面積且位置與駕駛視線高度接近,便於同判讀多項資訊。前方控台不對稱的設計強調出它的駕駛者取向。空調出風口表面施以高光澤處理,搭配鑰匙造型的玫瑰金色柵葉,在細節上也相當講究。
3
3
3
EQC將於明年年中在M-BENZ位於德國不萊梅的工廠進行生產,目前工廠也全面進行生產線準備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