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ubaru WRX 追加STI Sport特仕車 貴了WRX STI 35萬日圓

記者:Dean 2018-09-06

看到標題Subaru WRX S4可別以為是WRX推出某種特仕車,其實這是他在日本當地車名的稱號,而台灣則指稱之為WRX。日本近期推出了一款名叫WRX S4 STI Sport,在現有的車型上增加STI Sport運動化套件,所以他與WRX STI一點關係都沒有,是WRX S4車款中最頂級車型。

4

對於台灣的消費者來說,會以為WRX S4是首款使用STI Sport套件的車款,但其實Levorg和BRZ都率先推出過相同模式車型。而STI Sport是與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共同開發之套件,主要是針對非STI車款做外型、內裝以及底盤等部分升級改裝。

Subaru聲稱WRX S4 STI Sport帶來改進的駕駛特性,將靈活性、舒適性、操控性與更高的過彎極限,會有如此這樣的改變是WRX S4換裝倒插式的Bilstein DTMatic II避震器,以及後部的阻尼與彈簧做了調整,其實這樣的做法就等同於後續的改裝升級。而在台灣的消費者,為了要達到相同效果,也透過日本拍賣購買STI零件回台為愛車升級。

3
3
3
3
外觀部分同樣有改裝套件配置,車頭採用金屬前格柵與STI專屬徽章,鋁圈換上18吋鋁合金規格,前葉子板看到STI字樣銘牌,後行李箱有小型黑色鴨尾翼、鯊魚鰭天線、後照鏡飾蓋等的不同。內裝方面則朝向STI看齊,像是STI有的Recaro麂皮、真皮包覆賽車座椅,STI專屬方向盤、STI門檻等。另外,車內改用黑色與紅色作為對比色的搭配提升車內戰鬥氛圍。

至於動力部分維持原樣,搭載一顆2.0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300ps與400Nm的動力輸出,變速箱配置為Sport 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或者六速手排變速箱。看到以上規格身為台灣的消費者應該會流淚,相同的引擎在日本卻可得到300ps最大馬力,而台灣則只有268ps,上的日本官訪仔細看了一下其他車型配備,WRX STI也才比WRX S4多了8ps。
3
3
WRX S4 STI Sport將於9月21b日進駐日本經銷商,價格大概會在120萬元台幣。而奇怪的是WRX S4 STI Sport比起WRX STI貴了35萬日圓,卻少了Brembo煞車與19吋規格鋁圈,這方面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