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Navara Dark Sky Concept帶你看星星

記者:Dean 2018-09-21

Nissan其實對於車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會運用時勢來打造出相關聯的概念車,像是前陣子有星際大戰的概念車,雖然未正式量產但也打亮了車迷眼睛。2018年德國漢諾威車展上,Nissan以歐洲Navara貨卡為基礎拉出了太空時代的概念,透過各種裝扮與配備加持,星空與貨卡正式結合。

4

該車被稱之為Navara Dark Sky Concept,是Nissan與歐洲航天局(ESA)合作開發,藉由航天局對於太空的理解與專業,給予Nissan訂做此車的方向。Navara Dark Sky是一輛兼具移動天文實驗室,它可以讓天文學家在後方專業實驗室內,載運到難以抵達的所謂無光害觀星位置,也就是想要去哪都能就由它輕鬆到達。

Navara貨卡後方拖掛著一個載具,裡面放置一架PlaneWave望遠鏡,可從機械式開啟的屋頂穿出,科學家便能開到哪研究到哪。另外,前方的Nissan貨卡配置最新的ProPilot安全系統,運送的過程中保持最高規格安全方針。

3
3
3


如Nissan所敘Navara概念車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宇宙,從車身上帶有白色星雲圖案,此星雲圖案也遍及車內各處,這就是象徵太空的經典彩繪。另外,在前保桿的上緣安置紅色LED燈飾,車頂LED霧燈都能在夜晚或者天候不佳的狀態下,確保可看清路況。輪胎換上20吋大型越野胎,提高在崎嶇路面的越野性與通過性,畢竟還沒研究到就「屌掐」,是誰都不想遇到的事情。

動力方面,Navara配置的性能足以帶動後方天文台級望遠鏡與拖車。引擎搭載一顆2.3升雙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最大馬力為187匹與450牛頓米最大扭力,連接自排變速箱並提供四輪驅動系統,可深入內陸以及爬越高山。

Navara Dark Sky是Nissan一項典範,它成功的達到客戶的要求,像是為了要保持PlaneWave望遠鏡的精準,後方拖車內是具有冷氣空調系統來保存望遠鏡。目前未證實這輛概念車會不會以特仕車的名義推出,以它的外觀不包含後方拖車來看,個人覺得很有市場競爭力。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