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力紮實的跨界旅行車 VOLVO V60 Cross Country二代車型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18-09-28

瑞典VOLVO汽車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中型旅行車V60第二代大改款車型,相隔約半年後的現在以V60為基礎所衍生的跨界休旅車V60 Cross Country第二代車型也加入新的60系列陣容之中。

4

在套上SPA新世代模組化底盤之下,新V60 Cross Country車身距地高度比V60提高75mm,並在前後保險桿下方與車側加入黑色塑料的防護板與輪拱護板。

3
內裝部分最大的量點就是搭載了最新版的「SENSUS」車載資訊娛樂通訊連網系統,透過中控台中央的大型觸控螢幕即可直覺操作多項功能,且透過4G行動通訊讓系統隨時保持連網狀態。行駛中的相關行車資訊除了儀錶組中樣的資訊顯示幕外,也可透過抬頭顯示器來顯示。駕駛者更可透過聲控方式來設定導航目的地、調整車內空調溫度等等。此外,新SENSUS也支援Car Play與Android Auto等手機連結整合平台,直接在中控螢幕上操作手機功能。
3
3
3
3
由於強調越野休旅能力的跨界設定,所以驅動方式為四輪傳動,並具有斜坡緩降、彎道循跡控制等駕駛輔助與駕駛模式中多出越野駕駛選項,一些對V60來說比較困難的越野地形V60 Cross Country都可以輕鬆克服。動力陣容在初期會提供Drive-E家族的T5汽油引擎與D4柴油引擎,之後還會有輕度油電混合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讓車系中的電動化車型比例逐漸擴大。
3
新V60 Cross Country搭載了最新版的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系統,配合具全車速車距調整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在130km/h以內的車速下手只要虛握在方向盤上就可讓車子自己保持在車道線中央行駛,即使是走走停停的塞車狀態下仍然可以運作,減輕駕駛者的負擔。對向車道偏移輔助系統可在駕駛不小心將車輛駛向對向車道時自動介入方向盤操作將車輛修回原本車道上。最新的City Safety都會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在遇到緊急狀況,判斷僅靠煞車是五法避免碰撞的情況下,會同時透過介入方向盤操作,甚至在某些情況下會以對內輪煞車制動的方式來避免車輛正面碰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