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版報到 Porsche 911 Cabriolet上市

記者:Alegna 2019-01-10

就在全新Porsche 911 Coupe推出之後六週,原廠緊接著發表了它的第一款衍生車型911 Cabriolet。新推出的911 Cabriolet具備所有Coupe車款的創新設計,而其車頂軟篷設計也有新意,新的全自動液壓系統讓開關蓬的速度更敏捷,只需12秒就能完成開閤過程,而且50km/h以下都可隨時操作,全自動軟頂篷機構不僅整合了後擋風玻璃,頂篷表面更運用了鎂合金材料,組成弓形結構,還有電控擋風板能夠避免頸部受到強風吹襲。台灣保時捷也同步公告預售價,分別是Carrera S Cabriolet:736萬元、Carrera 4 S Cabriolet:779萬元。

4

911 Cabriolet初期將提供後輪傳動Carrera S和四輪傳動Carrera 4S兩款車型,兩者皆配置2,981 cc六氣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數據分別是450 PS/ 6,500 rpm、530 Nm/2,300-5,000 rpm,動力與節能表現均較舊款更好。變速系統標配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使得Carrera S和Carrera 4S的0-100km/h加速測時 分別繳出3.9秒與3.7秒的成績,如選配跑車計時套件還能進一步削減0.2秒!極速表現則是309km/h、304km/h。


4

由於引擎固定位置經過修改,車體抗扭剛性也更強,Porsche並首度為911 Cabriolet配備PASM主動懸吊管理系統,彈簧係數增加、長度縮短,並換上剛性更強的防傾桿,底盤還降低10mm,搭配更好的配重設定,讓車輛在駕馭時呈現更中性的特性。


4

新車較前代更寬,輪拱更突出,前20吋、後21吋的輪胎搭配,也營造出更為動感的體態。車尾配置了活動式擾流翼,還有一道橫跨整個車尾的LED燈條。整輛車除了前後保桿之外,所有蒙皮都以鋁合金製造,也是抑制車重的功臣之一。


4

內裝設計獨特而直覺,內嵌數位儀錶與中央控制台的顯示幕格外顯眼,並且按照車系傳統,將轉速錶置於儀錶中央,並附兩組無框顯示幕提供其他資訊。至於10.9吋的中控顯示幕則是PCM通訊管理系統的核心,提供的功能也更豐富多元。


4

與Coupe款式一樣,911 Cabriolet也同樣提供濕地模式(Wet Mode)作為標準配備,這項功能可偵測路面水灘,針對溼滑路面預先調整系統並及時警告駕駛,讓駕駛更專注控制車輛,在搭配跑車計時套件的車型上,只需按下方向盤上的模式開關即可切換。911 Cabriolet也配備了警示及煞車輔助系統,透過攝影鏡頭的偵測是否可能與行人、車輛、騎士發生碰撞可能,必要時發出警示或主動緊急煞車。另外還標配了停車輔助系統,至於具有熱成像攝影機的夜視輔助系統也是首次開放於911 Cabriolet選用的配備。主動巡航系統包含了自動車距控制、靜止起步功能、主動撞擊防護及創新的自動緊急輔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