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個華麗轉身成為跑房車! HYUNDAI八代Sonata第一波照片釋出

記者:haya 2019-03-07

韓國HYUNDAI汽車三月公布了中大型房車Sonata的第八代大改款全新車型照片。與2014年時標榜2.0新流體雕塑設計概念的第七代Sonata相比,這次的第八代車型採用了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運動感設計概念,風格煥然一新,展現出四門跑房車的氣勢。

4

新Sonata有著Coupe雙門轎跑的車身輪廓與較短的前後懸身,後傾的車頂線條搭配位置較低的車尾視覺比例也顯得平衡。車側的鍍鉻飾框線條直接順著肩線延伸至引擎蓋前緣,讓車身看起來更為修長,照明上也採用了LED燈具。

3
車身尺碼上比起上一代低了30mm與寬了25mm,軸距增加了35mm、車長則多出了45mm。車身放大卻更為低趴。可說是對HYUNDAI於2018年日內瓦車展時所展出的 Le Fil Rouge概念車做了極佳的市售化詮釋。
3
值得一提的是,新Sonata在日行燈上採用了獨特先進的隱藏式發光技術,在關閉的狀態下看起來像是一般的鍍鉻金屬線條,而在開啟時則可產生極為明亮的光線。車窗線條延伸至車頭與這樣的日行燈也因此更能給人無縫銜接、一氣呵成的流暢美感。尾燈組也運用了類似的想法,透過橫跨行李廂蓋的光條將左右側尾燈給銜接起來,也進一步地達到強調車寬的目的。而光條的形式也運用在車內前方控台與車門的氣氛照明之上,在夜晚營造特別的車室氣氛。
3
3
車室內,儀錶板設計相當有科技感,外型輪廓設計靈感則來自於隱形戰機。車廠設計師刻意降低儀錶與空調出風口位置高度給人車身輕量且輕鬆好開的感覺。中控台上不乏具有觸控按鍵的大型多媒體觸控螢幕。電傳線控式的排檔控制也得以將排檔座空間縮小而讓給置物收納空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