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工程機械發表甲烷動力概念鏟土機ProjectTETRA

記者:Alegna 2019-04-09

凱斯紐荷蘭工業集團(CNH Industrial N.V.)旗下的Case工程機械公司,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 Bauma 展上,發表一款以甲烷作為動力的概念輪式鏟土機ProjectTETRA,展現未來工程機械技術的可能性。

4

TETRA是希臘語數字“4”,既是指甲烷分子式CH4中與單個碳原子結合的四個氫原子,也是指甲烷分子的四面體形狀,而這種四面體的特徵也融入了鏟土機兩側面板上。

3
Case這部甲烷動力概念輪式裝載機是由凱斯紐荷蘭工業集團國際設計中心與Case工程團隊聯合設計開發,無論引擎或操作界面,都與目前工程機械業界廣泛採用的產品有顯著差異。這款概念機的問世,同時也顯示出替代燃料在工程機械方面的重要性正逐漸增加,該公司期待藉此向外界展示這種燃料在工程機械行業的可行性。


4

ProjectTETRA搭載一具由FPT工業製造的甲烷引擎,原廠聲稱性能與同類柴油機型完全相同。至於Case這款甲烷動力概念鏟土機除了造型相當前衛,駕駛室操作界面設計也十分先進,包括廣泛應用觸控螢幕和語音聲控技術,更擁有生物識別技術與障礙物檢測系統結合的創新安全功能。

這款概念鏟土機的燃料儲存在氣罐內,為了優化空間利用,氣罐安裝在位於機器後部和兩側的整合式儲存裝置內。這樣的配置為的是確保全天候續航能力。而補充燃料的方式也和傳統柴油引擎加油一樣簡便,只要從地面使用單一噴嘴即可,至於加氣所需時間也與加油時間很接近。

3
由於甲烷燃燒時產生的污染低,加上搭載一套簡化的後處理系統,機身的免維護標準催化轉換器都可有效減少污染物質的產生,因此可以符合未來嚴苛的環保標準。


4

Case工程機械還藉由實際操作證明概念機確實可用於真實作業環境,同時以數據顯示這種產品的耐用壽命表現突出、持有及使用成本都較傳統機型更低,藉此證明替代能源在商用行業的可行性。 對該公司而言,開發甲烷動力鏟土機是為了證明他們發展替代燃料技術的決心,而對大眾而言,也能了解天然氣的實用性和靈活性,無論在公路或非公路應用中,實用性都是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