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上強悍柴油引擎! AUDI新S4與S5歐洲開始接單

記者:haya 2019-06-01

德國AUDI汽車宣布A4與A5車系中的性能車型S4 TDI、S4 Avant、S5 Coupe TDI與S5 Sportback TDI在歐洲地區正式接單。改款新車的一大重點,就是將原本的汽油引擎動力換為柴油引擎。

4

所換裝的3.0升V6 TDI柴油引擎透過渦輪與機械增壓雙增壓方式來解決起步與低引擎轉速時的渦輪遲滯問題,兼顧強大動力輸出與油門反應與動力輸出控制的彈性。其最大馬力為349hp,最大扭力則為71.4kgm/2500-3100rpm。搭配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Quattro四驅系統。其中S4 TDI的0-100km/h加速成績為4.8秒。極速責備電子限速於250km/h。

3
幾部新S車款也採用了48V供電的輕度油電混合系統,以BAS皮帶驅動式發電機馬達搭配0.5kWh蓄電容量的鋰電池,在55-160km/h的車速範圍中最多可讓引擎休止運轉40秒以慣性行駛來節省油耗。
3
而在內外裝上,幾部新S車款都有著一貫的運動氣息,包括水箱罩、前保險桿、後視鏡等處也都以暗色鍍鉻或鋁合金飾條來妝點,也標配具動態方向燈的LED尾燈。車內則配備以Alcantara皮革或Nappa高檔真皮包覆的跑車式座椅、方向盤等S車型專屬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