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匹馬力、極速破400kph!品牌史上最強Ultima RS問世

記者:Alegna 2019-06-11

英國超跑製造商Ultima又有驚人之舉,全新推出的Ultima RS植入Chevrolet LT5 V8的強力心臟,調校出不同輸出等級的車型,最強悍的終極版本馬力可達1200hp;更應用鋼管與碳纖維打造的輕量化車身結構,將車重控制在930kg,加上取自Porsche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讓這部中置引擎、後輪傳動的跑車,能於2.3秒內完成0-60mph加速過程,極速直達402km/h。

4

在性能數字代表一切的Hyper市場上,儘管不乏Koenigsegg、Bugatti、Pagani、Hennessey等動輒百萬歐元起跳的頂尖產品可以選擇,不過Ultima RS著眼於專注開發全然操控導向的產品,車上沒有不必要的豪奢裝飾,一切設計都是以讓駕駛者體驗最純粹的駕馭為考量。


4

也由於追求性能是Ultima RS最重要的設計理念,原廠在這款車上徹底發揮大馬力與輕量化的優勢,全車隨處可見大量碳纖維材質的應用。外觀結合空力原理,無論是車頂的空氣通道、車側和車頭的碳纖維下裙,以及硬派十足的空氣分流設計,乃至於等車寬大型尾翼,全都是通過MIRA技術園區全尺寸風洞測試檢驗的精心設計,兼具了功能與輕量的特點。


4

卓越的導流設計讓引擎和煞車系統獲得足夠的冷卻,前方撞風面積的最小化,進一步降低了風阻係數,這些全都有助於為Ultima RS提供前所未有的操控平衡和精細度。整體營造出來的下壓力和具備改變前後空氣動力學平衡能力的設計,為它創造最佳動態特性。


4

如同前面提到的,它的動力是來自Chevrolet的V8 LT引擎,提供480hp LT1、650hp LT4和800hp LT5等不同輸出等級的選擇,並且為極度瘋狂的買家預留最大馬力1200hp的升級方案。Ultima RS制動系統使用AP Racing六活塞卡鉗與大型煞車碟,原廠測試160km/h-0煞停只需3.3秒。而作為一款可合法上路的汽車,原廠也提供一系列選配,其中LED大燈、空調系統、倒車顯影和方便進出車庫的車頭氣壓挺舉裝置。


4

除了英國以外,Ultima也表明RS同時預備銷往全球其他地區,因此也準備了左駕與右駕不同版本,而且不考慮推出搭載PDK變速的車型,未來Ultima也不會再推出性能更優越的新車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