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 California T6.1首次亮相,科技層面技術導入

記者:Dean 2019-08-05

隨著新一代VWCV T6.1小改款的推出,並正式於歐洲銷售,首批車型為商務廂型車、商用貨車與貨卡版本。另外品牌中最受人喜愛的露營車也在T6.1範圍之中,北月初原廠發布了幾張全新VWCV California T6.1的照片,外觀的改變幅度不大,主要在於車內配備以及先進安全配備升級,將在Düsseldorf的Caravan Salon展中正式亮相T6.1小改款露營車。

4

最頂級California T6.1 Ocean版本,外觀可明顯看到雙色外觀以及鍍鉻水箱護罩格柵,你所看到的所有裝飾以及點綴,概念都出自於最經典Bulli版本元素。小改款後車頭大燈組導入LED DLR科技,前保桿做了細微部分調整,讓車頭可以更顯得貴氣與視覺美感。

3
車內最大的改變在於科技配備層面,重要新功能是位於頭頂的全新控制面板,增加一個大型的彩色屏幕,當以電動方式操作時,可以控制燈光、掀式車頂帳以及暖氣空調,都能從大屏幕中了解目前狀況。另外,還多增加可隨時監控車身水平、垂直的水平儀,讓你在郊外露營時可了解車輛是否停穩、停妥,相當方便、實用的配備。
3
駕駛者前方的中控台,小小改變了造型並增加數位儀表板,可提供旅程資訊、音頻系統等訊息。同時中間的螢幕有在這次更新項目中,最新第三代MIB 3多媒體影音資訊系統列為選配,可擴充音響主機內的應用程式和服務。而露營車最重要的車內露營配備在這次改款中沒有太大變革,畢竟California的車用露營裝備以達到最純熟之水準,無須再增加或者減少車內目前裝備。
3
機械而言改款升級轉向機構,從原本的液壓改為電子式,實現更直接的轉向感覺,但最大受惠是安全配備,電子式的轉向可加入主動安全防護,像是車道維持、車道偏離輔助等。軟體升級進化導入更先進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如自動停車輔助、車側擦撞預警、後方車流警示、拖車倒車輔助系統等功能。改款後也開始支援動態路標顯示功能,直接納入衛星導航系統的功能內,而其餘標配項目還包括了側風輔助系統和碰撞後自動煞車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
3
至於動力系統,Transporter 6.1所搭載的2.0升柴油渦輪引擎,從入門90 PS到最高199 PS共有四種不同輸出版本,全都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法規,部份車型還可選擇4MOTION傳動系統。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