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續航提升! RENAULT Zoe電動車二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19-09-05

當全球各大車廠紛紛搶著推出各款全新電動車來爭取市場之際,初代車型早在2012年就已在歐洲上市的B Segment級距小型五門掀背電動車ZOE,經過七年時間終於進行大改款動作,於歐洲發表第二世代新車型。

4

新Zoe在動力上換裝新世代的電動動力系統,馬達的動力輸出可達136hp最大馬力與25kgm最大扭力,比上代提升了27hp馬力與2kgm扭力。在新動力系統的加入之下,讓新Zoe的0-100km/h加速成績可以跑進10秒內。80-120km/h的中段加速成績則是比過去縮短2.2秒的7.1秒。

所搭載的充電電池蓄電容量為52kWh,也比過去增加了27%,在充飽一次電之下最多約可行駛390公里,比過去的300公里多出不少。充電上如果使用7kW功率的家庭用充電器,約需要9小時25分可把電池充飽,充8小時約可跑300公里。如果用50kW功率輸出的急速充電器,則充電30分鐘就可跑約145公里。

3
外觀上,新Zoe也跟上RENAULT的新世代家族設計,在加入鍍鉻邊框飾條的水箱罩中央配置著大大的RENAULT鑽石廠徽。表面還導入了3D的「全息(holographic)」設計,廠徽打開就是一般與急速充電的插座。全LED頭燈列為標準配備,並與C字形日間行車燈整合在一起。LED尾燈在打方向燈時,燈光是從中央向外側點亮,營造流動的視覺感。

車內前方控台上有一部分採用了跟座椅相同的柔軟材質,營造溫暖而舒適的車室氣氛。買家還可以選擇採用100%可循環利用的環保材質座椅,座椅中的纖維是以廢棄塑膠(PET)等為原料所製成。
3
3
3
中控台中央影音資訊螢幕則搭載RENAULT最新版「Easy Link」多媒體系統。最大可選配9.3吋的大型觸控螢幕,也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大平台。並且可以透過安裝Easy Link APP在智慧手機上掌握車輛的充電情況等資訊。

駕駛座前方則配置10吋TFT儀錶,車主可對想要顯示的資訊做個人化的版面配置,也有節能指示錶幫助車主節能駕駛。有配備導航系統的話,儀錶也會連動顯示方向箭頭提醒駕駛轉向。「排檔桿」也重新設計,並提供了可增強煞車回生能源,只需要透過油門踏板就可以操作加減速的「B模式」。
3
3
此外,智慧手機無線充電列為選配,原來的手煞車也被電子式駐煞車所取代,中控台下方的收納空間也得以增大,並配置了2個USB插槽讓行動裝置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