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熊貓與義大利精品相遇! FIAT Panda Trussardi特仕車

記者:haya 2019-09-23

提到FIAT Panda,大家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車身小小也有點可愛,但內裝非常「平民」的一部小掀背車,不過FIAT汽車九月份在歐洲發表的Panda歷來首款高級限量特仕車─Panda Trussardi就要來顛覆大家的刻板觀念了。

4

看車名就知道,這部最新的Panda特仕車FIAT與義大利著名服飾精品品牌Trussardi所合作推出的,所以在內外裝上都充滿著Trussardi的元素與設計感。以Panda Cross運動休旅車型為基礎的Panda Trussardi在前後保險桿以及車側的護板部分採用黑色塗裝,展現低調粗曠風格。輪胎尺碼為185/65R15,車身距地高度也維持在160mm,車色則是特仕車專屬的「Caffe Italiano」消光棕色。

3
3
內裝部分,在方向盤、車室地毯與座椅安全帶上都加入了Trussardi的logo,座椅以棕色混織材質搭配黑色真皮包覆與棕色縫線,並同樣加入了Trussardi的logo。前方控台呼應車身,同樣採用「Caffe Italiano」消光棕色塗裝。
3
3
3
3
3
車內還搭載了FIAT最新版的「Uconnect」影音資訊連網系統,還導入了由Google旗下一家名為Waze Mobile所開發的「Waze」導航APP。WAZE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透過社群即時分享道路交通與塞車資訊,讓車主避開塞車或有事故狀況的路段,並每日更新地圖資訊。而在與「Uconnect」系統的整合之下,就可直接使用智慧手機連接,在中控台螢幕上使用WAZE規劃最有效率的導航路線以及到達目的地的預估時間。而在剩餘油量不多或胎壓偏低的時候,手機上也會顯示警告,並顯示距車子位置最近或價格最便宜的加油站。

動力上共有兩種選擇,包括900cc排氣量的「Twinair」雙缸汽油渦輪引擎,具有85hp最大馬力。另一則為69hp最大馬力的1.2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驅動方式則提供前驅與四驅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