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匹馬力高性能版迅疾現身! AUDI Q3 Sportback RS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9-10-05

AUDI在七月份才剛為Q3車系追加車身降低且具有Coupe轎跑車頂輪廓的AUDI Q3 Sportback車型,現在又再接再厲,在歐洲發表Q3 Sportback的高性能版車型─ Q3 Sportback RS。

4

Q3 Sportback RS在Coupe般傾斜的車頂設計之下車身高度降到1557mm,比RS Q3低了45mm。但輪拱則再外擴10mm,彰顯其高性能車款的身分。外裝上標配全LED頭燈與車頂擾流尾翼,車頭中央的單體式水箱罩也是專屬式樣,內部為亮黑色立體蜂巢網格,且與有著左右兩側大型進氣口的保險桿為一體化設計。車尾的RS排氣系統則是首次採用了兩側超大橢圓形設計,並整合至高光黑的RS專用後保桿與分流器之內。

3
3
3
而在車艙內,配備了有著RS浮雕字樣的黑色黑色Alcantara類麂皮跑車座椅,也可選配有著RS特有蜂巢紋式樣頭枕的Nappa真皮跑車座椅。所搭載的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也是RS版本風格,中控台上的MMI觸控顯示幕以高光澤黑玻璃覆蓋,呼應車內強烈的黑色運動氣息。可以顯示的行車資訊項目也包含了,胎壓、引擎的扭力輸出值、單圈成績、G值、加速度等。
3
3
3
動力上,搭載改良過的2.5升排氣量「TFSI」直列五缸汽油渦輪引擎,重量比之前輕量化了26公斤,其中曲軸箱換用鋁合金材質就削減了18公斤。在許多機械結構上的改良之下,這具新2.5升渦輪引擎的最大馬力達到400hp,最大扭力則為48.9kgm/1950-5850rpm。搭配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Quattro四驅系統。0-100km/h加速成績為4.5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

所標配的RS版懸吊讓它車身高度比 Q3 Sportback低了10mm,所配備的RS版方向盤在高速彎中依然能提供駕駛者確實的路感回饋。六活塞卡鉗的RS碟煞系統前碟盤直徑375mm、後碟盤直徑310mm。
3
Audi drive select駕駛模式系統依據所選擇的模式,會對四驅系統、方向盤轉向、懸吊特性、變速箱與引擎箱特性、排氣聲浪等做相應的變化調整。系統提供舒適、自動、動態、高效率和RS1、RS1兩個個人化共六種駕駛模式。透過方向盤上的RS模式按鈕可以直接進入並切換RS1/RS2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