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硬頂敞篷、Corvette C8.R賽車

記者:Alegna 2019-10-07

Chevrolet推出全新Corvette Stingray硬頂敞篷車型,這也是Corvette車系自1953年問世以來的首款中置引擎硬頂敞篷款。全新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美國定價較諸入門1LT Stingray車型略高7500美元,Chevrolet表示雙門車型會先於今年底前開始投產,至於敞篷車型則必須等到明年第一季才會交車,敞篷車型也會推出右駕版。

4

敞篷車型一直都是Corvette車系相當重要的特色,實際上這款車在1953年推出時,只有敞篷車型可以選擇,而新一代Corvette為符合現代用車需求,採用的是硬頂設計;與軟頂相比,硬頂的隔音效果更好,並且帶來了更好的安全性和簡潔的外觀。


4

根據Chevrolet的說法,新一代中置引擎的Corvette當初就是以作為敞篷車為目標而設計的,因此敞篷版嚴格來說不算是衍生款,反而應該比較接近原生車型,理所當然也保有和Coupe車型相同的先進技術,譬如導流結構與高度整合壓鑄鈑件。


4

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的儲物空間設計相當傑出,除了能將電動硬頂結構完美收藏於車內,即使在開門狀態下,行李廂仍能置入兩套高爾夫球具,再加上可容納登機箱和筆電手提袋的車頭置物空間,完全符合了原廠希望達成在追求性能的同時,也不至於犧牲功能性和舒適性的目標。


4

以噴射機為發想的特徵同樣出現在這款敞篷車上,流線型的座艙蓋設計創造出戰鬥感強烈的視覺感受,流暢的造型無論車頂升起或降下都同樣令人驚豔。而後窗同樣具備電動升降調整機制,並且具備減少紊流回衝座艙影響座艙寧靜品質的功能。至於中置引擎也有特殊的散熱通道設計,也就是利用輕質複合材料面板和隔熱板製造的隔間,在頂部安裝薄板成型的複合材料,讓引擎的熱量有更多管道紓解。

3
兩片式硬頂標配備是與車身同色,但也可選配碳纖亮黑金屬塗裝配色,在車速不超過30mph的情況下可透過六組電動馬達進行升降過程,並能於16秒內完成收摺。最難能可貴的是,敞篷款的車頂經過最佳化空氣力學設計,結合與Coupe同款的尾翼,在關蓬狀態下的車身風阻係數竟與Coupe完全相同。


同場加映C8.R賽車

4

隨著本次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的發表,原廠還首度公開即將投入GTLM賽事的Corvette C8.R賽車。作為Corvette史上第一款中置引擎的GTLM賽車,這款全新C8.R沿用1973 Chevrolet Aerovette與1959 Corvette Stingray Racer等經典Corvette車型的銀色車身和黃色線條作為外觀塗裝,而首次參戰賽事將會是明年一月的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