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 4S入門車型登場 

記者:Alegna 2019-10-14

隨著Porsche原廠在九月正式發表全新電動車款Taycan Turbo S及Taycan Turbo,緊接著原廠再次追加另一款全驅入門車型:Taycan 4S,預計明年初交車。新推出的Taycan 4S具備530PS超增壓輸出馬力,如選配性能電池升級系統,馬力輸出則提昇至571PS。

4

從規格數據看來,這款Taycan 4S的動力性能和動輒六、七百匹馬力的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等兩款車型有不小落差,不過根據保時捷公佈的測試資料,即使作為入門,它依然具備靜止起步加速到100km/h於4秒內完成、極速可達250km/h的極致表現。


4

Taycan 4S標準配備總容量79.2 kWh的單層性能電池系統,也能選配雙層性能電池升級系統,讓總容量增加為93.4 kWh,兩者除了有41PS的馬力落差,最大差異在於後者續航里程會由標配的407km增加到463km,而這樣的續航能力其實也是目前為止Taycan全車系最強。


4

Taycan 4S車型的前後軸都搭載永磁同步電動機,意謂這是一款全輪傳動車,搭配位在後軸上的兩段檔位變速箱,基本動力架構其實和其他兩款Taycan沒有兩樣。至於搭載於後軸的永磁同步馬達尺寸精簡為130mm,較Taycan Turbo S 與 Taycan Turbo車型所搭載元件減少80mm;配置於Taycan 4S車型前軸的脈衝控制變壓器(PCI)操作電量為300安培,配置於後軸的變壓器操作電量則為600安培。

3
它同樣具備0.22 Cd的低風阻外型,而且同樣擁有富含保時捷基因的外觀特徵,不過略有不同的是,19吋輪圈的型式和紅色煞車卡鉗,此外,裙角設計、黑色門檻和黑色後擴流器,也是外表可以辨識出Taycan 4S的地方。


4

內裝設計與Turbo S/Turbot車型大同小異,主要差異仍在採用材質與飾件或顏色上的細節不同,至於副手座顯示幕則是列為選配。值得注意的是,保時捷Taycan車系內裝是完全不用任何真皮的,它選用的是所謂的回收材質所製造,以符合電動車要表達的環保永續概念。


4

底盤設計方面,Taycan 4S使用中央網路控制系統,內建的保時捷 4D 底盤控制系統可即時分析並同步所有底盤系統。Taycan 4S車型標配主動式三氣室氣壓懸載系統,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電子阻尼控制系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