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Cullinan追加Black Badge式樣

頂級奢華運動休旅也要戴上黑色徽章!

記者:haya 2019-11-12

英國勞斯萊斯汽車於去年10月發表的Cullinan運動休旅車以其高檔且創新的內外設計與配備,車長:5341mm、車寬:2164mm、車高:1835mm的魁梧體態,以及6.75升排氣量V12汽油雙渦輪引擎的571hp最大馬力、86.7kgm最大扭力輸出,堪稱地表最頂級奢華的SUV。 繼Ghost、Dawn、Wraith等車款之後,現在勞斯萊斯也為這部頂極奢華SUV追加了顛覆過往品牌形象,創造神秘黑色運動化新風格的Black Badge式樣車。

4

既然要黑,Cullinan Black Badge的原廠設定車身色就是招牌黑,雖然車廠仍然提供顧客高達4.4萬種車色的選擇,但預估招牌黑仍會是大部分顧客的選擇(不黑的Black Badge也太...)。這種黑色是在位於英國Goodwood的總廠內,經過多層上漆再經過十次的反覆手工研磨拋光完成。

3
車頭的歡慶女神像採用了高光澤的黑色鍍鉻處理,且處理範圍也是Black Badge系列中首次延伸至下方底座。而在水箱罩、門把手、飾條、進氣口周邊與排氣管等有鍍鉻的地方也採用了暗色處理。腳上則是配備22吋專屬高亮黑鋁圈,剎車卡鉗則是採用高亮紅色塗裝,且煞車系統是特別開發,通風性更佳,能承受更高的工作溫度。
3
3
內裝則是在設計師、工程師與職人工匠共同合作之下,大膽採用新素材,以都市建築為靈感,加上裸織碳纖維的處理所完成。許多細節都以幾何學的元素呈現出3D立體效果。其中被稱為Technical Carbon的飾板在經過上六道漆之後,先經過72小時的靜置硬化,在以手工做鏡面研磨,光是這個製程就須花上21天,並經工匠對車內23個安裝處仔細確認反光的均一性。
3
3
3
3
所搭載的6.75升V12雙渦輪汽油引擎換上新開發排氣系統並經過專屬調校之下,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提至600hp與91.8kgm,搭配ZF製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配合動力的提升,底盤、懸吊與煞車都有調整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