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首款市售純電動車! XC40 Recharge洛杉磯發表

記者:haya 2019-11-12

VOLVO汽車在洛杉磯發表了小型運動休旅車XC40的電動版車型XC40 Recharge。這部XC40 Recharge對VOLVO來說不僅是首款純電動車邁向市售的重要腳步,它還必須延續VOLVO一貫重視的傳統,擁有最高的安全性。為此VOLVO的工程師必須在沒有搭載引擎的狀況下,對車頭構造完全重新設計與強化,讓它與其他VOLVO車依樣能夠確保乘客的安全。

4

電動版的XC40 Recharge在外觀上比XC40更強調流線造型,因為沒有搭載引擎,不需要水箱散熱,車頭少了水箱罩,便可以換上更具現代感的設計,與車身同色的封閉構造帶來了獨特的視覺感,同時也在其中搭載了許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用的感應器。「引擎蓋」下方則變成了約30公升的行李置放收納空間。沒有了排氣管,車尾下方也可以變得更簡潔俐落。

3
3
所搭載的電動系統為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馬達驅動前後輪的結構,具有408hp最大馬力。充飽電一次可跑400公里以上,與地板一體化的電池用急速充電器約40分鐘可充八成的電量。
3
3
車內控台介面也是專用設計,可顯示電池狀態等電動車專屬資訊。其影音資訊顯示系統特別採用與Google合作開發的Android Automotive OS為作業系統並支援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與Google Play Store等APP。不管其他車用服務APP或作業系統更新都可以無線下載。Google Assistant讓車主只要透過語音就可以聲控調整車內溫度、導航目的地、Spotify撥放音樂或是打電話/傳訊息給其他人。
3
3
用Google Maps導航時除了碰到塞車等狀況時會主動建議替代路線外,還會主動尋找、建議最近的充電站。搭配車上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可以將道路上的速限、前方彎道距離等資訊提供給車主,讓駕駛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