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收到14.6萬張訂單! TESLA Cybertruck電動貨卡疑慮多仍火紅

記者:haya 2019-11-25

美國TESLA汽車11月在加州首度公開該廠首款電動皮卡貨車「Cybertruck」。TESLA在2016年七月的經營計畫發表中表示有意開發電動皮卡貨車,當大家都還在表示懷疑或覺得只是隨便說說唱高調的時候,TESLA卻在短短幾年間真的就發表市售。

4

Cybertruck這個車名是從「Cyberpunk」這個字汲取靈感而來。產品開發重點在於兼具跑車的性能與貨卡的實用性。同時與一般貨卡一樣,不管是耐用度、汎用姓與越野能力上都不輸給一般燃油引擎貨卡。

不過雖說是電動貨卡,從外觀上卻完全沒有「貨卡」的樣子。非常稜稜角角的多邊形造型,從車側輪廓看起來則是三角形,頭燈與尾燈則都是一道水平線條,科技感與未來感十足。為了追求耐用度與對乘員的保護,車身鈑件都以高強度不銹鋼材質製成,還裝上了號稱有防彈能力的裝甲玻璃,不過在發表會上卻是一砸就碎。

3
Cybertruck在動力上共提供三種不同的電力驅動系統選擇,其架構分別是1.單馬達+後驅、2.雙馬達+四驅與3.三馬達+四驅。其中三馬達+四驅的系統是Cybertruck率先搭載,Model S、Model X等現行市售車款都沒有。

以單馬達+後驅系統來說,0-96km/h加速成績6.5秒內,充飽電一次可跑402公里以上。雙馬達+四驅系統0-96km/h加速成績4.5秒以內,充飽電一次可跑483公里以上。三馬達+四驅系統0-96km/h加速成績2.9秒以內,充飽電一次可跑805公里以上。貨台最大載重量1587公斤。底盤採用可調式氣壓懸吊,可做100mm範圍的車高調整,方便上下車或是裝卸貨物。

車室內為前排三位、後排三位共六人乘坐設定。後座下方設有收納空間。前方控台相當單純,只有方向盤與17吋大型觸控螢幕,所顯示的操作介面也是全新開發。TESLA總裁Elon Musk表示,從發表至今(11/25)已經收到14.6萬張訂單,其中42%是雙馬達+四驅版本、41%是三馬達+四驅版本而17%為.單馬達+後驅版本。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