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Honda City泰國登場 新增RS車型 售價全面調降

記者:Alegna 2019-11-26

隨著全新Jazz的問世,Honda日前在泰國曼谷舉辦新一代房車版City的新車發表會,各車型不僅價格全面調降,外觀換上兼具運動及優雅氣息的設計,座艙則強調豪華氛圍並展現寬敞格局,而動力配置則標榜具備全新1.0升渦輪引擎,同時還在舒適性和安全性有所進化,包括導入最新Honda CONNECT技術,更首次為City導入搭載RS套件之車型。

4

City是Honda汽車針對仍有房車需求的區域市場所開發的車型,其中亞洲和大洋洲是最重要的地區,光是今年九月之前的銷售量,就佔了全球七成的比例,而City自初代1996年登場以來,於60個國家累積的400萬輛銷售成績也足以證明這款車對於Honda整體營收的重要性。

3
本次於曼谷發表的五代City,外觀採用簡潔動感的風格,在導入LED日行燈和LED尾燈之餘,也換上全新造型水箱罩和15吋輪圈樣式。


4

內裝依舊標榜人體工學的設計,力求於豪華及典雅面向的提昇,採用黑色內飾或真皮座椅,在SV車型則搭配雙色調內裝,另外還有鋼琴烤漆中控台和鍍鉻內門把手的新設計。City雖是鎖定低價市場的產品,本次改款仍導入不少現代化配備,像是多功能儀錶螢幕,和內建聲控、Apple Carplay和Siri功能的8吋觸控螢幕,而方向盤多功能控制鍵、藍牙連接和恆溫空調等配備,也勢必對於消費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4

全新導入的City RS車型具備多項專屬升級配備,包括消光處理的水箱罩和RS標誌、運動化保桿、LED前後燈組/日行燈/霧燈、附方向燈的炫黑可摺後視鏡、車尾RS標誌、擾流翼和16吋輪圈等。泰國當地經銷商另外還提供消費者選配Modulo Aero、Modulo RS、Modulo Aero RS的空力套件。


4

Honda City搭載全新1.0升三缸VTEC Turbo引擎,輸出動能為122ps/5500rpm、173Nm/2000-4500rpm之馬力與扭力,搭配模擬七段變速的CVT系統和換檔撥片,平均油耗(泰規)達到23.8km/L。


4

安全設計方面,除了車身採用G-CON結構設計,並且配置六氣囊、ABS、EBD、VSA、HSA和多角度後視攝影鏡頭等基本配備,至於其他主動安全或駕駛輔助功能,以如此設定入門的車款,按照該廠一貫作風,一如預期全都付之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