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力為純電車型的1.6倍! RENAULT Kangoo Z.E. Hydrogen年底前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19-12-03

RENAULT汽車11月在法國舉行的「SOLUTRANS國際展」中首度公開了輕型商旅車「Kangoo」的氫燃料電池車型─Kangoo Z.E. Hydrogen。

4

RENAULT集團從2014年開始就在進行氫燃料電池車的開發測試工作,所使用的氫燃料電池系統則是與米其林集團之下的子公司Symbio所共同合作開發。

Kangoo Z.E. Hydrogen車室之下配置了兩個儲氫氣瓶,充填氫氣的作業只要5至10分鐘即可完成。在氫氣瓶加滿的情況下可擁有最多370km左右的續航里程,這個數字比Kangoo的純電驅動車型Kangoo Z.E.的230km相比多出超過一半的里程。而在空間上行李箱也還有3.9立方公尺的置放空間。車身重量則比Kangoo Z.E.多出110公斤。

3
RENAULT計畫在2019年底前就會讓Kangoo Z.E. Hydrogen正式在歐洲市場上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