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氣外露! JAGUAR F-Type小改款

記者:haya 2019-12-03

JAGUAR汽車旗下的跑車F-Type十二月發表小改款新車。這也是於2012年巴黎車展中正式發表的F-Type在相隔七年之後首度進行世代產品週期內較為大幅度的改款動作。

4

新F-Type將JAGUAR設計DNA蘊藏於更優美的車身之中,也結合了性能感與肌肉感。設計師更專注於賦予它純粹的跑格與雕塑般的體態。超細長LED頭燈搭配如書法字體勾勒般的「J」字形日行燈透露出更為銳利的眼神,並融入在光線照射下呈現液態金屬般視覺感的蚌殼式引擎蓋,誇張地在視覺上凸顯出車寬與低趴準備向前猛撲的姿態。新設計的前保險桿與巧妙地加大的水箱罩也同樣給人極大地視覺衝擊與迫力。

3
車尾強化了F-Type原本就具有的霸氣運動風格。新的細長尾燈結合了靈感取汲自I-PACE的蛇形曲線造型LED方向燈,同時也呼應了車頭設計。
3
3
進入車內,再次感受到JAGUAR那傳統的工匠職人技藝巧妙地將各種高級材質鋪陳於其中,例如Windsor高檔皮革、緞面拋光處理的Noble鍍鉻飾板等。而在細節的呈現上,座椅與車門內側都有押花圖案縫線,頭枕上可以看到美洲豹廠徽。
3
3
方向盤前方的12.3吋互動式數位儀表顯示器提供包括全導航地圖在內的多種顯示模式。預設模式下則是以大大的轉速錶顯示於中央,加上旁邊的檔位顯示燈傳達出F-Type的駕駛取向與跑車性格。

動力陣容上,新F-Type共有300匹馬力直四渦輪與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450匹與575匹的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其中新的450匹馬力機械增壓V8引擎在2500rpm下即可輸出580牛頓米最大扭力,並可選擇四驅或後驅設定,0-60mph加速成績4.4秒,極速可達283km/h。
3
3
3
至於高性能版的F-Type R除了在動力輸出上從550hp馬力、680Nm扭力提升至575hp最大馬力、700Nm最大扭力外,搭配更為強化的底盤與智慧型四驅系統之下,0-60km/h加速僅需3.5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96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