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榮耀加冕 BENTLEY限量推出PIKES PEAK Continental GT Limited Edition

記者:Alegna 2019-12-04

Bentley連續兩年以Bentayga和Continetal GT出征美國派克峰國際登山賽,兩款車都取得當年的分組冠軍頭銜並刷新歷史紀錄,繼去年推出Bentayga派克峰紀念款之後,現在他們也為Continetal GT推出紀念車型,並於12月起正式開放預定,不過數量只有15輛。

4

今年六月在該廠創立百年的前夕,Bentley派出全新Continetal GT以8.4秒的優勢刷新派克峰國際登山賽量產車舊紀錄而成為分組冠軍。為慶祝此一榮耀時刻所推出的紀念車型,配備了纖維車體套件,當然外觀車色也會與冠軍車同款,身披由客製化部門Mulliner設計施工的的螢綠烤漆。另外在前保桿下緣、車頂、後視鏡和車尾的細節還會加入亮黑元素,作為與一般標準車型區隔的特徵。


4

為表彰其特殊紀念身份,限量紀念車型也會選用綠色煞車卡鉗、P Zero彩色胎壁輪胎,同時在葉子板還有派克峰貼飾,而由Mulliner部門特製的22吋輪框則標配亮黑色,車主並可選擇為愛車換上象徵創廠百週年之際寫下新紀錄的「100」式樣水箱罩。


4

至於座艙內部的特殊升級,則在軟質素材部位採用Alcantara皮料結合螢綠菱格紋縫線的作法,方向盤則仿照賽車,使用螢綠蜂巢狀縫線和12點鐘部位的定位條紋設計,碳纖維飾板及黑色鋼琴烤漆組成的中控台面板也為其冠軍賽車主題增色不少。與前次的Bentayga派克峰紀念款相同,Bentley也在Continetal GT的每一輛紀念款乘客座前方飾板上面,嵌入10:18.488的完賽時間,以及派克峰賽道的部分圖案,而15輛車總共有五種樣式的圖案,組合起來就是全部完整的賽道。


4

除了以上的細節,座椅頭枕可以看到派克峰圖案及螢綠色縫線,在腳踏板、B&O揚聲器等部位則採用黑色陽極處理和螢綠色的搭配,配合此車特有的翻轉式顯示幕,讓賽道元素巧妙融入了極致奢華的座艙空間。


4

紀念款與賽車同樣搭載12汽缸雙渦輪增壓W12動力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是626hp、900Nm,具備0-100km/h加速3.7秒的頂尖性能,極速可達333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