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最大提升15%! SUZUKI三歐規車款將搭載輕度油電系統

記者:haya 2019-12-18

SUZUKI歐洲總部宣布從2020年春季開始,將推出搭載48V輕度油電動力車款在歐洲上市,來改善品牌車系陣容二氧化碳排放與提升油耗表現。

4

SUZUKI的48V輕度油電系統將與新開發的「K14D」型1.4升Boosterjet汽油引擎組合,並搭載於Swift Sport、Vitara與S Cross三個車款上。與2016年歐規Ignis及Swift手排車款所導入的「SHVS」12V輕度油電系統採用相當架構。其中Ignis是以1.2升Dual Jet引擎搭配同時具有發電與驅動輔助機能的ISG馬達、鋰電池所構成。符合小型車對體積與重量精簡的要求,同時又有很好的加速表現與油耗經濟性。

3
48V輕度油電系統同樣以兼具發電機與起動馬達功能的ISG馬達,在加速時輔助汽油引擎。整個系統對車重的增加也壓在15公斤以內。車速在16km/h以下低速行駛時,電動馬達會對引擎進行怠速運轉控制,進一步節省油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