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Concept i4為2021年全新電動車打開大門

記者:Dean 2020-03-05

日內瓦車展因為疫情影響而取消,已排成的新車發表則改成網路作業,多家車廠發表自家最新車型。BMW這次推出了下世紀的電動車Concept i4,為即將投入生產的BMW i4打頭陣,預計在2021年正式量產。

4

BMW Concept i4的核心是BMW的第五代eDrive技術,接下來的iNext與iX3也將引入該技術。電動馬達總動率可達到530匹最大馬力,並結合最新電池技術的高壓電技術,電池容量為80kWh,使車輛在充滿電的情況下可以行駛達到600公里。BMW為了要突顯出駕駛時的樂趣,花費大量時間為Concept i4訂製特殊的聲浪,使純電行駛下也可得到情感吸引力。由世界著名作曲家Hans Zimmer專為BMW開發的IconicSounds Electric,該系統根據不同的駕駛模式可發出不同聲音,模式包含“ Core”、“ Sport”和“ Efficient”。

3
3
Concept i4很有品牌電動車的經典元素,外觀裝飾與BMW Vision iNext概念車有相同設計,在車頭、車側以及車尾都可看到藍色的裝飾線條。全電動車不需考量散熱問題,所以雙腎形水箱護罩主要是視覺美觀,超大的面積加上亮黑色塗裝,完全表現出新世代車款的造型理念,這點需要點時間來適應。
3
3
至於其它地方,BMW為Concept i4打造一組獨特的車輪,這些車輪的設計既輕巧又具有空氣動力學效率,有助於增加汽車的續航里程。車尾配備細長的L型尾燈和垂直導風口,下方沒有排氣管則有大面積Diffuser,以上的配備都是希望得到更好的空氣動力學,助於降低風阻提高裡行駛距離。
3
3
內裝部分頗具未來主義色彩,擁有電動車的消費者可享受到一個全新境界。值得注意是中控台上方一個曲面顯示器,即可以容納數字儀表板也可以同時接收影音娛樂訊息。該顯示器採用非反射玻璃,所以無需使用醜陋的罩子來保護避免陽光直射,並且在不同的環境下,都可以清晰的讀取兩個螢幕內所有訊息。iDrive控制器和水晶製成的座椅按鈕,增添電動車內的高級氛圍。
3
座艙內大部分的配備都由淺色布和皮革所包覆,並帶有金青銅元素,包括儀錶板、門板與三輻式方向盤。車內座位配置嚴格來說是四人座,第二排為兩張獨立座椅,而不是傳統型的長條樣貌。
3
量產販售車型的i4會於明年在BMW位於慕尼黑的主工廠上線生產,為全新車款已投資約2億歐元,i4的90%零件可用工廠內的機器設備生產,其餘的10%必須建造新的設備來專門打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