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周年紀念!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attista Anniversario

記者:haya 2020-03-09

由義大利著名設計公司Pininfarina母集團印度Mahindra所成立的汽車品牌Automobili Pininfarina三月在歐洲發表了慶祝Pininfarina創立九十周年的紀念車─Battista Anniversario電動hypercar。

4

Battista Anniversario車身外觀由Bianco Sestriere、Grigio Antonelliano與 Iconica Blu三種特別的車色所組成。由技藝精湛的職人花費數週時間一層一層手工上漆,過程中還需將車身分解再組裝三次才能完成。

3
除了獨特的車身塗裝外,也配備了整套「Furiosa」空力套件,包括前下擾流、側擾流片與車尾分流器,在這些碳纖維材質套件上可以看到獨特的編織紋路;擾流尾翼與後擾流翼片則是專用設計。加入這套空力套件之下對於車輛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與穩定性都有提升。
3
車身為碳纖材質單體式構造,搭配同樣為碳纖維材質的鈑件,車體前後採用了鋁合金構造在發生意外時可吸收撞擊能量。所配的專屬鋁圈採用中央鎖入式;底盤周邊的下彈簧重量也比標準版減了10公斤,後輪則從20吋升級至21吋,搭配倍耐力的跑車胎。
3
3
車內配備以黑色真皮與Alcantara類麂皮包覆的專用座椅,還在頭燈等處加入了專屬logo來表達對Pininfarina的敬意。駕駛介面高度駕駛者取向,讓駕駛者在開車時可輕易讀取資訊並保持對前方道路的專注。除了小徑方向盤前方的小型資訊顯示幕外,兩側也有大型顯示幕,左螢幕顯示與車輛動態、性能相關資訊,右螢幕顯示多媒體與導航系統功能。車上的按鈕控鍵極少,讓駕駛者能更直覺地操作。
3
3
Battista Anniversario的純電驅動系統共有四具馬達,最大馬力輸出總共達1900hp,最大扭力輸出234.5kgm,並具扭力分配控制機能,0-100km/h加速只需不到2秒即可完成,0-300km/h成績也在12秒以內。系統提供5種駕駛模式。鋰離子充電電池以「T」字形配置於座椅後方,蓄電容量達120kWh,單次充飽電約可行駛450公里,且支援急速充電。煞車採用碳纖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前後碟盤徑均為390mm,前煞為六活塞卡鉗、後煞則為氣壓式煞車。

Battista Anniversario特仕車限定僅生產五輛,基本售價為260萬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