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f推出全碳纖維速度機器SCR

記者:Dean 2020-03-11

最初在2018年的日內瓦車展上,Ruf亮相一款用碳纖維打造的經典保時捷車款,首輛的量產車終於推出,並且命名為SCR。SCR看起來有點像是保時捷經典車型911的964,但實際上它具有Ruf的碳纖維單體結構和帶有一體是防滾架的碳纖維車身。

4

用全碳纖維打造一輛車,通常出現都是在比賽車等高單價車型上,量產車要使用碳纖維,是會見非常耗工耗時的做法。專門打造保時捷車款的Ruf看準這點,2018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概念車,實際量產車則是於今年推出。

3
3
SCR使用4.0生自然進氣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引擎轉速在8270rpm時可產生503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有470牛頓米。唯一的變速系統選項就只有六速傳統手排,這點絕對會是硬派車迷的最愛。Ruf表示,整輛車的重量只有1250公斤,最高時速則可達到320公里/小時,這樣的性能可是超越許多超跑。
3
乍看下,SCR外觀有點類似保時捷911中的964車型,確實它是參考964的樣貌所打造,而Ruf又安裝上許多自家產品,像是更簡潔有力的前保桿,頭燈組提供LED照明,下方進氣格柵用上網狀鍍鉻。在後部,有類似於該帶911 Turbo的後保桿,尾燈看起來像經典樣式,但增加了一條紅色的LED燈條,其飽滿的後車尾線條一路延伸,行李廂蓋上有一個小的鴨尾導流板,保桿上方有許多開孔,目的就是要散熱於後方的引擎。
3
Ruf沒有提供SCR的任何價格訊息,但我們知道碳纖維的造就不斐,多是用於精品的超級跑車上面,因此不要期望SCR的價格有多可以接受。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