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911 Turbo駕到 性能媲美前代Turbo S

台灣報價970萬元

記者:Alegna 2020-07-16

儘管保時捷早已為992世代的911推出性能剽悍的911 Turbo S,然而這款可於2.7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的頂級跑車要價高達新台幣1,156萬元,而次一級的Carrera 4S或是Carrera S雖然價格打了六折,但是馬力也當場少了200hp。好消息是,保時捷新推出的911 Turbo將能填補這樣的落差!因為它的馬力只比Turbo S少70匹,百里加速成績也只慢了0.1秒,其中引進台灣的Coupe車型報價970萬,大約是Turbo S的八三折。

4

新一代911 Turbo同時推出雙門Coupe和敞篷Cabriolet車型,兩者皆搭載排氣量3,749 c.c.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這具引擎和Turbo S有著相當類似的設計,譬如對稱式VTG可變渦輪葉片幾何增壓器和電控旁通閥,還有嶄新設計的增壓空氣冷卻系統和壓電式噴油嘴,這讓它擁有580 PS的最大輸出功率,較前一代車型增加40 PS,0-100km/h加速僅需2.8秒。此外,底盤和車身也同步採用更寬的設定,前輪距增加42 mm搭配新款255/35 R20胎圈組合,賦予前軸更加精準的轉向反應。主動式全時四輪驅動的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TM)現在能將更多的動力傳遞給前輪;至於具備主動轉向功能的後軸,拜後輪距增加10mm並且對應315/30 R21寬幅跑胎,循跡表現亦有顯著提升。強化後的煞車系統使其整體制動效果更為出色,並可透過標配的紅色塗裝卡鉗加以辨識。前輪的鑄鐵製煞車碟盤直徑升級至408 mm(較前一代增加28mm),厚度則增加2 mm達到36 mm,後輪剎車碟盤厚度則為30 mm、直徑達380 mm之譜。


4

全新911 Turbo首次提供跑車化排氣系統作為選配項目,除了標準的PASM底盤,還可選擇更為堅固耐用、透過電子控制可降低車高10 mm的跑車式懸吊系統。車主另可額外選配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DCC)和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CCB),搭配前10活塞固定式卡鉗,進一步強化其動態行駛穩定性和制動性能。


4

全新911 Turbo車身在前輪距部份加寬了45 mm達到1,840 mm以搭配全新的底盤,標配LED頭燈系統含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系統(PDLS Plus);而後軸部份車身寬度達1.90 m(增加20 mm),一氣呵成的燈條與LED尾燈,搭配帶有銀色飾條的全新百葉式後引擎蓋格柵,使車尾的整體設計更臻完美。其他顯著特徵在於進一步強化其主動式空氣動力學設計,包括以電子控制的主動式冷卻空氣閥門、尺寸更大的主動式前擾流板,和明顯加大的可變式後擾流尾翼。後葉子板上的側進氣口是911 Turbo的一大特徵,如今主要是以進氣之用而非以往作為冷卻的用途,而增壓裝置的空氣冷卻器現在直接裝設於後引擎蓋下方。


4

車輛的外觀和性能還可以通過選配的輕量化設計套件與運動套件進一步獲得提升。Coupe車型的輕量化設計套件可減輕30 kg的車重,其中透過使用輕量化全包覆式桶形座椅,可省去後排座椅及安裝替換的隔熱材料,這也意味著駕駛者可更直接地享受聆聽引擎聲浪的快感。而運動套件包含911 Turbo Sport Design套件,並可根據需求額外選擇黑色或碳纖維元素,及Exclusive Design 尾燈。


4

全新911 Turbo的現代內裝鋪陳,基本元素與911 Carrera車型上的保時捷先進駕駛座艙和直覺化觸控功能一致。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如今採用了10.9吋的中央屏幕,透過新的架構設計可快速操作而不產生誤差。高品質與豐富的內裝配備,包括全電動調整14向跑車座椅、跑車計時套件、附換檔撥片的GT跑車方向盤,及多種模式切換且功能強大的BOSE環繞音效系統。其他包括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含交通號誌辨別功能、夜視輔助系統、環繞影像系統,與Burmester高階環繞音效系統等多項選配,進一步為車主提供完善的個人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