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Essenza SCV12賽車展現V12 NA引擎的終極姿態

記者:Alegna 2020-08-03

Lamborghini創廠以來最強V12自然進氣引擎頂級賽車Essenza SCV12已經發表,限量40輛。這是由該廠賽車部門開發的全新賽車,標榜擁有與Miura Jota和Diablo GTR等經典車型一脈相傳的血緣,除了具備830hp的強大馬力,比起GT3賽車更優越的空力效率和輕量車體,都足以讓它成為當今GT賽車的頂尖之作,並且還是第一款完全符合FIA原型賽車安全規範要求的車款,換句話說,Lamborghini有可能將會以此進軍WEC的LMP1賽事。

4

Essenza SCV12是專為賽道專用打造的車,一切設計都以賽道為考量;它所搭載的V12引擎雖是自然進氣設計,但卻能夠提供超過830 hp的輸出,部份原因是因為它採用的是RAM-Air(衝壓進氣)的技術,因此在高速行駛時,動力可因此獲得顯著提昇。排氣管設計也有名堂,透過減少回壓,在高轉時能提高性能並爆發獨特的聲浪。全新X-trac序列六速變速箱採用與底盤組件結合的方式,以確保車體的緊湊性,以及結構連續性和更大的扭轉剛度。這款車沒有配置防滾籠,加上新一代碳纖維單體底盤的特性,讓它擁有1.66kg/hp的傑出馬力重量比,更重要的是,它符合了FIA最新原型車安全規範,可以直接參加未來的WEC或GT賽事。


4

Essenza SCV12懸吊設計採用原型車慣用的配置,譬如直接安裝在變速箱上面的推桿式後懸吊,搭配前19後20吋鎂合金輪圈和倍耐力光頭胎,以及由Brembo Motorsport製造的卡鉗和碟盤組。在空力設計方面,250 km/h時可產生1,200公斤下壓力,效率高於GT3賽車。前引擎蓋有一個帶有中央肋部的雙進氣口,將來自散熱器的熱氣流導向分離,並將冷空氣輸送到位於屋頂上的通風口;前部有一個擴流器和兩個側導流板,側面則透過位於側樑上的垂直散熱片,為引擎和變速箱冷卻提供最佳化的流量,車尾並配置大型可調式雙層後翼。座艙以F1單座賽車為靈感,方向盤內建顯示幕和各項控制,符合FIA認證的OMP座椅為碳纖維製造,提供最佳舒適,安全和穩定性。


4

購買Essenza SCV12的客戶會自動成為專屬俱樂部的成員,除了可享有在全球知名賽道駕駛的體驗,義大利原廠也會提供專屬庫房讓客戶的愛車長期停放,並提供24小時網路攝影機讓客戶隨時監控,車主還可以參與原廠所提供,與廠隊車手相同的賽車手運動訓練計畫。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