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里程1000公里! M-BENZ發表次世代燃料電池卡車

記者:haya 2020-09-28

M-BENZ所屬母集團DAMILER的卡車部門DAIMLER Truck九月發表次世代燃料電池概念卡車GenH2 truck。

4

為了將分工明確與專責化,DAIMLER將集團內所有的燃料電池開發業務都集中於新成立的DAIMLER Truck Fuel公司。這其中也包含負責為各式各樣車款開發相對應的燃料電池與氫氣儲存系統、擁有相當豐富經驗的M-BENZ Fuel團隊工作也都轉移到這裡。

DAIMLER Truck Fuel未來也將會與VOLVO集團在燃料電池事業上進行合併,DAIMLER Truck與VOLVO集團都可以透過這個合併事業開發對應兩集團大型車輛及一些乘用車所適用的燃料電池系統,並進入生產與商業化階段。VOLVO也將對這個合併計畫案投注六億歐元的資本。

3
這次所發表的GenH2 truck便是它們的長途運輸燃料電池大型卡車提案。GenH2 truck車身總重量40噸、最大乘載重量25噸,最大續航里程達到1000公里,預計於2023年會將原型車輛交給客戶進行道路實證測試,希望能在5年後正式量產。GenH2 truck所用的氫燃料是以液態氫來取代氣態氫,車內搭載兩個氫燃料瓶,每個重40公斤共重80公斤。燃料電池系統可提供300kW功率,所搭載的電池(蓄電容量70kWh)可以額外追加400kW。先行試作的量產車型搭載兩具電動馬達,共可輸出660kW功最大率與422kgm最大扭力。
3
開發團隊表示希望未來量產市售車型能在牽引力、動力系能與續航力上都能與現行M-BENZ Actros有相同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