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台前中置V12引擎單一客製車! FERRARI Omologata八百匹馬力絕美爆發

記者:haya 2020-09-29

義大利超跑車廠FERRARI九月在義大利當地發表了一款名為「Omologata」的單一客製車。

4

FERRARI Omologata是車廠受到住在歐洲的客戶下單委託,以812 Superfast為基礎,將展現GT Racing強烈精神作為主題的客製車。對於設計團隊來說,如何在達到顧客要求後又不減損車子原本的好開好用,且又能通過道路法規在安全性上的認證(Homologation),而這部單一客製車就是以「取得認證」之意的Omologata做為車名。

3
FERRARI Omologata在812 Superfast的既有基本造型架構下,車身部品只保留了車窗與頭燈,其餘都是重新設計。再利用前中置引擎的輪廓比例,創造出滑順具立體感的流線造型。而在追求空氣動力特性之餘,一些銳角形狀的設計元素更凸顯了整體的設計感。
3
而在手工打造的鋁合金車身上,車廠也未它開發了專屬的新紅色色調。經三層上漆處理的全新Rosso Magma珍珠光車色如火焰般閃耀,再搭配暗色處理的碳纖維部分營造強烈的視覺對比。
3
3
車室內以黑色作為主調,電光藍配色的座椅以真皮與稱為「Jeans Aunde」的纖維材質所搭配包覆,並配備四點式安全帶。儀錶板與方向盤的金屬飾板部分也採用了與1950-1960年代的GT房車相同的特別表面處理方式,讓表面產生類似裂紋的效果。而在廠徽與車門內側門把等處則採用了可在250 LM、250 GTO等車上見到的鎚打效果噴塗塗裝。
3
3
而在動力上則與812 Superfast相同,維持以前中置方式搭載6.5升排氣量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800hp/8500rpm最大馬力與73.2kgm/7000rp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為2.9秒,極速可達340km/h以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