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旗艦來報到!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10-25

德國跑車廠PORSCHE十月份為甫於之前小改款的GT跑房車Panamera追加性能旗艦車型─Panamera Turbo S E-Hybrid。十二月就會進駐歐洲展間。

4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搭載由4.0升排氣量V8雙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571hp)與具有136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馬達是與八速PDK雙離合器一體化組合設計。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為700hp、最大扭力則為88.7kgm。

系統搭載的鋰電池蓄電容量為17.9kWh,在純電行駛模式下最大續航里程可達50公里(WLTP測試規範)。標配Sport Chrono Package賽道測時套件,0-100km/h加速成績為3.2秒,極速則可達到315km/h,比過去縮短了0.2秒、極速也提升了5km/h。

3
外觀上Panamera Turbo S E-Hybrid有著雙C形 Turbo前車燈模組與車側導氣口,新設計的尾燈橫向燈條則完全貼著行李廂蓋而延伸,凸顯車尾的寬闊視覺感。而在車內,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PCM)提供更高的畫面解析度以及經過改良的車用語音導航(Voice Pilot)、接受即時道路資訊與偵測路況的風險警示雷達(Risk Radar)與無線Apple CarPlay等多項互聯服務。

而在更好的操控與行車舒適性上,Panamera Turbo S E-Hybrid也將PORSCHE現階段各項底盤控制系統列為標配,例如在PORSCHE跑車化動態底盤控制系統中包括PTV Plus扭力向量控制、後輪輔助轉向與PCCB陶瓷複合煞車系統等都是標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