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提升質感向上! JAGUAR F-PACE SVR小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12-08

英國JAGUAR汽車12月在歐洲發表了F-Pace SVR小改款新車。F-Type SVR是由Jaguar‧Land Rover的特裝部門(SVR)所操刀開發的高性能板車型。於2018年紐約車展上首度公開,而在相隔二年半之後,這次小改款則選擇在歐洲發表。

4

新F-PACE SVR維持搭載5.0升排氣量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550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從原本的69.3kgm小增至71.4kgm。雖然提升幅度不大,但也讓其0-100km/h加速成績從原本的4.3秒縮短至4.0秒,極速也從283km/h提升至286km/h。在採用與史上最強獵豹XE SV Project 8相同的扭力轉換器之下,動力系統對於大動力的輸出也有高度的承受能力與耐用度。

3
JAGUAE在採用新的「EVA 2.0」電子車輛架構之下,變速系統與動態穩定系統都得到進一步的重新調校,其中升級後的動態穩定模式也經過個別的調校,提供駕駛者更精煉的駕駛體驗。在性能調校部分,車廠工程師進一步提升了油門反應的犀利度,懸吊設定也有所強化,並將動力方向盤的轉動手感做了最佳化。
3
排氣系統的控制軟體重新調整;新的彈射起步功能讓車子可以從靜止狀態下激速起步衝出。而在煞車部分,所配備的前:395mm、後:396mm雙卡鉗碟煞系統經過重新調校後改善了煞車操作的回饋感。

而在外觀上的修改,則是導入在賽場上的設計概念來提升動力與煞車系統的散熱效率。在大型進氣口等新的外觀細節設計之下,風阻Cd值從0.37改善為0.36、空氣阻力降低3%、空氣升力降低35% 新式樣的「SVR」徽飾在水箱罩與後保桿上可以看到,新前保桿式樣採用「X」形設計,水箱罩的網格設計靈感則是來自XE SV Project 8。頭/尾燈除了換上新的LED燈組外,還提供Pixel LED頭燈作為選配。
3
內裝部分,新形狀的排檔頭以凸紋表面處理高級皮革包覆並加入SVR的logo,專用方向盤也以相同皮革包覆並搭配紅色縫線。排檔桿旁的「Jaguar Drive」金屬製旋鈕控制介面同樣換上新設計。
3
3
3
而在前方控台中央,配置由鎂合金外殼包覆的11.4吋曲面玻璃高解析度觸控螢幕,搭載新的「PiviPro」影音資訊娛樂系統。座椅與車門內側以Alcantara高級人造麂皮包覆。駕駛前方的12.3吋高解析度數位儀錶也以Alcantara搭配黑色縫線包覆。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