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客製化公路版賽車 Lamborghini SC20全球只此一台

記者:Alegna 2020-12-17

因應一位顧客的特別要求,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賽車運動管理部門再次打造了一部全球獨一無二的專屬客製化超級跑車;名為SC20的敞篷車結合了Lamborghini賽車的空力力學設計,並且具備前所未有的線條與獨特細節,而且還是一部可以合法掛牌上路的跑車。

4

繼兩年前的SC18 Alston,這次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為這位客戶打造的SC20,無論在設計或性能表現上都更有衝擊感,採用的是無車頂的全上空設計,手工打造的碳纖維車身並考量空氣力學最佳化以及座艙的空間,以確保在開蓬高速駕駛時依然能夠保有最佳的舒適。

3


4

SC20造型宛如將Diablo VT Roadster、Aventador J、Veneno Roadster和Concept S等車款的經典特徵融為一體,譬如引擎蓋上的進氣口,即是參考Huracan GT3 EVO賽車,車側導流造型是取自Essenza SCV12,搭配尾部可三段調整的大型碳纖維,簡潔但銳利的線條刻劃出精壯強悍的形象。

3


4

座艙同樣應用大量的碳纖維,除了整個單體座艙之外,不管在儀錶、後防火牆、車門板、中控台或方向盤飾板,全都以碳纖維製造。

3
碳纖維座椅以Alcantara麂皮及真皮加以包覆,門把卻是以實心鋁塊直接切削製成,至於空調通風口,則是透過3D列印技術製造。


4

SC20動力採用的是6,498cc V12自然進氣引擎,於8500轉速下可出最大馬力770匹,6750轉速下擁有72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

3
搭配七速ISR自手排以及四輪傳動系統和中央電子差速器,加上前20"、後21"單螺絲鋁合金輪圈和Pirelli P-Zero Corsa的框胎組合,縱使原廠沒有公開實際性能數據,也可以想像絕非俗物。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