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新增後輪驅動入門車型 台灣報價358萬

記者:Alegna 2021-01-21

Porsche向全球發表Taycan最新的後輪傳動版本入門車型,台灣保時捷也同步公開售價為358萬,由於和現行Taycan 4S開出的473萬價差不少,預料將可吸引更多純電跑車的愛好者。全新後輪驅動的Taycan標配的是容量較低的單層鋰電池,最大馬力408ps,不過台灣也開放買家選配升級輸出功率476ps的雙層高性能電池,讓性能和續航里程同步獲得提昇。

4
▲Taycan最新入門車型報價358萬,具有競爭力的價格與其運動特色,將成為豪華電動車市場上相當有潛力的新選擇。

Taycan車頭視覺效果極其寬闊扁平,更強調俐落的雙翼弧線。向車尾後掠的運動化車頂線條勾勒出整體車身線條,並具備明顯的側面弧線,風阻係數同樣是0.22。即使是入門車型,Taycan也包括與其家族成員相同的優秀空氣動力學設計,標配19 吋Taycan Aero輪圈和陽極氧化處理的黑色塗裝煞車卡鉗,並配備與Taycan 4S相同的前保險桿車側及擾流板,此外,LED大燈也是標準配備。


4
▲繼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和Taycan 4S後,保時捷推出了後輪驅動的全新Taycan持續擴大純電車系家族。

後驅版Taycan的標準電池配備為單層電池,儲存容量為79.2 kWh。至於雙層電池 Performance Battery Plus則開放選配,總儲存容量為93.4 kWh。續航里程分別達到431km及484 km (WLTP)。無論哪一款電池,0-100km/h的加速都是5.4秒,最高速度均為230 km/h。標準電池最高充電功率高達225 kW,選配的雙層電池則高達270 kW,兩款電池都可在22.5分鐘內從5%的電力提升至80%的充電狀態(SoC),換言之,僅需充電5分鐘便可續航 100公里。


4
▲選配的Performance Battery Plus充電功率高達270 kW,儲存容量為93.4kWh。

彈射起步也是Taycan標準配備功能,此車後軸採用的永磁同步馬達尺碼與Taycan 4S相同,都是130mm,脈衝變流器的最高電流則高達600 安培。後軸上還配置了2速變速器,最高潛在回收動能達到265 kW。

車室配置曲面獨立儀錶板,搭配10.9 吋資訊娛樂顯示幕。
▲車室配置曲面獨立儀錶板,搭配10.9 吋資訊娛樂顯示幕。
車室配置曲面獨立儀錶板,搭配10.9 吋資訊娛樂顯示幕以及提供選配的副駕駛座乘客前方螢幕。其他標配還包括八向電動調整功能的前座座椅以及部分皮革內飾,前、後行李廂分別提供 84公升及407公升的容量。內裝除了傳統皮革與布料材質外,Porsche更運用多種高科技環保材質,提供車主非皮革的內裝選項,實現環保永續的理念。


4
▲Taycan能在5.4秒內加速到100 km/h,最高速度達到230 km/h。

Taycan底盤使用Porsche 4D 底盤控制系統,標配鋼製圈簧懸吊,可升級選配為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兩者皆配有Porsche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其中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亦搭載智慧抬升系統,在減速帶及車庫車道等經常重複出現的區域,可自動調節Taycan車身高度;Porsche智慧抬升系統並可在高速公路行駛間自動調節車身高度,在效能與舒適性間創造最佳平衡,同步強化便利性及實用性。Taycan標配前六後四活塞固定式煞車卡鉗,碟盤尺寸前 / 後 (mm): 360/358,煞車卡鉗施以黑色烤漆。另一個選擇配備為Porsche表面塗層處理煞車系統(PSCB),前直徑為410mm,後直徑為365mm。